#购物
本来打算去曼谷朝拜佛祖,由于曼谷局势担忧,临时切换为普吉阳光沙滩模式,忐忑的穿着羽绒服和毛靴子上飞机了。以前总听周围人说现在普吉岛环境被破坏了,然后说沙滩上就是中国人,跟海南没什么区别,所以对这次旅行没有抱多大期望,只是觉得出去走走总比在家一直待着强。不过事实真的不是这个样子的。 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是普吉岛的旱季,雨水较少,海水平稳,蓝天碧海,适合出游。5月至10月是普吉岛雨季,这段时间出游,天气多变,较多暴雨和台风,尤其是7、8月。我在普吉岛的六天天气状况特别好,没有一场雨,每天晚上都能看见美丽的夕阳,旅行很享受。
        一、出行前准备:      1.机票、酒店住宿是通过途牛订的,之前打算去曼谷,所以请途牛办了签证,但普吉是免签。入住princess seaview resort,环境还可以,楼上有seaview restaurant,距离海滩还步行15分钟。卡隆海滩对面就是希尔顿,下次可以考虑,直接过马路就是。
哎,我忘了拍自己入住的宾馆了,这个是我入住宾馆的小册子,供大家了解一下。
卡隆海滩旁边的希尔顿酒店,听说淡季去的时候很划算哦
      2.电话卡,是在淘宝上购买的泰国当地的Happy卡,强烈推荐。非常好用,价值50元人民币,在泰国拨打中国电话是1泰铢一分钟,折合人民币2毛钱不到,最关键的是可以无限流量上网。在海滩直接用流量跟家里人视频,让他们看见美丽卡隆海滩的日落,家人为之惊叹。 happy卡拨打国内手机:00400 86+手机号;拨打国内座机:00400 86+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码,详见下图
       3.宾馆不提供牙具,需要自带牙刷和牙膏,我是从国内买的,也可以去当地7-11购买,在泰国7-11平均100米不到就可以见到一个店。     4.防晒霜(当地有卖香蕉船之类的防晒霜)、防蚊虫叮咬的药还有感冒药和藿香正气水之类的,以防中暑或者拉肚子之类的。当地的药不要随便吃,药性很大,所以根据个人情况自备。然后就是草帽、拖鞋之类的了。     5.少许泰铢,到了机场可以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泰铢,汇率大概为1:5. 也可以在当地currency exchange 的柜台换取泰铢。很多商场和餐馆是支持银联储蓄卡消费的,所以不建议带太多纸币。2012年10月开始,所有泰国银行针对银联卡取现都收取每笔50泰铢手续费。
这是偶在一个货币兑换的柜台兑换泰铢,去了几次,第一次让我出示了护照
                   二、 住宿选择:      普吉岛比较热闹的主要有三个海滩,都分布在普吉岛的西边,从北往南依次是巴东海滩、卡隆海滩和卡塔海滩。    1.巴东海滩。基础设施比较齐全,酒店分布较多,酒吧、餐馆和路边摊应有尽有,购物中心江西冷也在这个海滩,距离海滩步行10分钟。海滩很热闹,夜生活丰富。缺点就是人太多,海滩较拥挤,嘈杂,会有堵车现象。
     2.卡隆海滩:是普吉岛第二大海滩,海岸线较笔直,海滩相对人较少,但是风景很不错,水质比巴东海滩好一些。整个海滩较安静,本人比较喜欢这个海滩。不过缺点是海滩在雨季风浪较大,具有危险性(夏季7、8月建议不要去)。本人住宿定的卡隆海滩的princess  seaview resort,宾馆环境不错,前台的服务员很是热情,解决了不少问题。
          从入住酒店可以看到卡隆海滩,后图是酒店大厅
美丽的卡隆海滩和海滩夜景~
    3.卡塔海滩:分为大卡塔和小卡塔,但是都比巴东卡隆小不少,相对安静的海滩,岛上景观多变,非常美丽。
近处两个弯就是大卡塔和小卡塔海滩,最远处是卡隆,但是角度问题,卡隆要大很多。最远处那座山的背后就是巴东海滩。这就是这三个海滩的关系了,明了?这么近的距离,两个相邻海滩打车时是600泰铢单程。
       三、交通选择:     普吉岛的话交通我觉得是不太发达的,taxi不是我们在中国街上跑的那种,招个手就停,你得去taxi &tuk tuk service 去订出租车。或者坐当地改装的嘟嘟车,价格都没有多少区别。在很多海滩边上倒是很容易看见提供用车服务的点。有些是明码标价的,海滩之间切换大概在600泰铢,我觉得是有点小贵,而且三个海滩的车程大概为10分钟。你也可以去租汽车,但是泰国是左行,中国人应该会不太习惯,还有就是可以租摩托车,我觉得倒是最方便的,可惜我不会骑,这样去三个海滩就划算多了。 普吉岛的公共交通真的应该改善一下,公交车几乎没有。
在tuk kuk上,后图就是tuk tuk,看见这种车你可以上去跟司机谈你要去的地方
普吉岛街景一瞥(下图)
       四、行程安排:      Day 1. 卡隆海滩,晒太阳。租个chair and umbrella,价格为100泰铢一整天,折合人民币20块,还是很划算的。晚上在海边看夕阳,巴东海滩是看不了夕阳的,所以卡隆海滩的优点就凸显了 ,夕阳非常的美丽,还伴有火烧云,非常的impressive,玩了一天,晚上在小路边或者宾馆都有massage service,可以美美的来个泰式按摩,费用在400-600泰铢一小时不等。不过吐槽的是当时去massage的房间空调开的太低,有点受不了。
都是在卡隆海滩拍摄的日落,未经任何ps,实际比这个漂亮很多,
每一秒天空都呈现不同的色彩。                       Day 2    打车去了巴东海滩,在海滩上晒太阳。巴东确实很热闹,海上活动很多,降落伞、水上摩托,我感觉这种危险运动都不太适合我,还是去海边冲会儿浪,然后沿着海滩散步。水里有很多小鱼,尤其一个浪过来,就有很多小鱼涌上岸,但是捉不到。下午去了江西冷购物,里面最喜欢的还是boots店,我很喜欢这个小店,里面都是化妆品和一些药妆,但是比我在英国看见的规模稍微小点,里面可以购买一些椰子油身体乳之类的,女生应该很喜欢,也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还有就是江西冷附近有个Big C,是一个大超市,里面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的特产,比如水果干、腰果还有就是冬阴功的配料之类,还有曼谷包都是不错的选择。
买了个曼谷包、椰子精送朋友、家人,这里的椰子精油质量上好,价廉物美哦~       夜
晚的巴东酒吧一条街非常之high,酒吧开始人潮涌动,灯光四起,空气到处弥漫了pop
music。你可以去酒吧点上一杯tequila或者各种五颜六色的cocktail,彻底燥起来。如果你不喜欢躁动,可以选择去离巴东海滩仅四公里的
Puket
Fantasea,是一个泰国主体公园馆,也就是泰国版的迪斯尼乐园;当然你也可以去看lady-boy表演,不过小心了,靠近他们的时候,他们会主动求
摸胸,抓你手就进bra了,你别忘了付小费。总之晚上也不要浪费。
几张自拍嘿嘿
    BIG C 超市卖的水果干特产
巴东海滩,真的很晒人啊,一定要不断补擦防晒霜啊,不过我最后忽略了我的脚趾母,哎,感觉跟上了黑漆的猪蹄一样。。。。
巴东海滩水上运动,降落伞,胆子大的可以尝试一下
  江西冷购物中心,感觉其实里面东西很一般,什么都没有买
十五分钟100泰铢,享受一下被折磨的感觉吧,哈哈
      Day 3    没有去过普吉岛的皮皮岛=没有来过普吉岛,所以皮皮岛是不容错过的。皮皮岛在普吉岛的东南方,需要做speed boat出海,车程是1小时。为了方便,订了一个皮皮岛一日游,价格是人均2500泰铢一人,包括车费和一顿午餐,我觉得挺划得来,如果自己打车过去再坐船费用就远远高于这个价格了。司机会来宾馆pick up。然后送到一个港口驶向皮皮岛,港口会有卖防水相机套的,也提供fin的租赁,也就是潜水鞋,皮皮岛水质透明,可以看见很多热带鱼,是浮潜的好地方,所以在浮潜的时候,用相机记录美好的时光是必要的。然后接着坐船去了猴子岛、珊瑚岛、还有莱昂纳多《海滩》拍摄地的maya beach,不过这个maya beach很小,游人又很多,所以我觉得挺一般的,也有可能我不太喜欢人多。bamboo island的水质不错,从海滩往外看,非常漂亮,水质清透。
                在皮皮浮潜,强烈建议会游泳的也带上救生衣,                因为浪有点大,容易呛着,所以救生衣一定穿上
我最喜欢的bamboo island,水太太太清透了  Day  4     看了三天海,是有点视觉疲劳,该切换下模式。puket city tour 是不错的选择。分别去了big buddha、观景台(眺望安达曼海的最佳位置,举目向北瞭望可以看见被海岬隔开的三个美丽港湾)、查龙寺(普吉最高规格的寺庙,充分展现泰国寺庙建筑风格,寺内供奉两位受人敬重的僧侣的塑像,进庙需拖鞋,里面可以拍照)。建议有时间也可以去普吉镇,不过我是又了巴东海滩的江西冷,买了一些纪念品。我觉得逛街一天是不够的,嘿嘿。走累了就在江西冷地下一层做feetmassage,不过这个massage 我感觉就是在脚上不断的摸精油,也没见着按。江西冷的负一层有很多纪念品卖,还有餐馆和很多massage 小店,值得一逛,餐馆味道不错,价格实惠。
逛街走累了,在江西冷负二楼来个massage
      Day 5   今天晚上就要航班回国,所以不敢走太远,就又在卡隆海滩消遣,卡隆海滩非常的美丽,一天时间是绝对不够的,下午回到了宾馆去游了会儿泳。 然后又去卡隆海滩看了日落,真的非常的美丽,让人舍不得走。不过如果你住在别的海滩,我建议你也可以去promthep cape也就是普吉岛南部的一个日落观赏点,也叫神仙半岛,据说这里看到的日落是普吉岛上最美的,巴东海滩乘车前往需40分钟。从巴东、卡隆去promthep cape的车费单程在1200-1500泰铢不等,往返3000泰铢,所以对我来说有点不太经济,还是选择在卡隆海滩观赏日落,然后在海边找了个sea food restaurant点了只大龙虾,好贵,一只大概人民币250块。
卡隆海滩的海边和宾馆游泳池
      五、关于饮食:      泰国菜的口味都是酸辣味,酸不是像中国用醋,这影响色相,所以他们的酸都是用西红柿和柠檬。冬阴功汤真的不错,每次吃饭都是必点,喝了胃口更好了,吃的更多,哈哈,很好的开胃菜。还有就是菠萝饭非常的色香味俱全。在海有很多sea food 餐馆,味道大都差不多,找家价格合理的进去吃吧。不要错过了各种新鲜美味的水果汁。     推荐必吃的泰国菜:冬阴功汤、泰式炒饭、咖喱炒蟹、辣炒蛤仔、还有就是粉条了(glass noodles)、菠萝饭、芒果糯米饭...
      六、友情提示:    1.如果是自助游的话,可以参加当地找一日游的团,负责接送,很方便,节省时间,可以询问宾馆前台。    2.普吉岛主要是海景,大都差别不大,即使这样也要有合理行程安排。选择好的海滩(迈考海滩、耐扬海滩、奈通海滩、班淘海滩、素林海滩、新岬海滩、卡马拉海滩、巴东海滩、卡隆海滩、卡塔海滩、奈汉海滩拉崴海滩),然后最好策划一天去一些海岛。比较出名的几个景点可以推荐给大家:皮皮岛、皇帝岛、珊瑚岛、攀牙湾以及当地人力荐的斯米兰岛。    3.喜欢热闹去巴东,喜欢安静去卡隆和卡塔。卡隆海滩一望无际的海和笔直的海岸,推荐之。    4.热带雨林地区,湿热,所以带好中暑的药。另外就是切记走荒野的丛林,好好走马路,因为亲眼看见一只毒蛇咬死了一只猫咪,就在我脚边一米不到,惊慌逃走,后来也没去管,再后来路过发现那只蛇又咬伤了一个路人,真是后悔没有及时告诉相关的人员及时解决。所以大家要当心了。(本来不想补以下图片的,但是为了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蛇在边缘,跟地面颜色特接近,超点咬着我,实在不容易察觉啊,最后图是被咬的伤者
     5.到了机场就有ATM机,可以取泰铢,然后不要着急走,有个information,可以免费领取地图,非要有必要,上面标注了十个必去的地方,可以供参考。宾馆还有路上的小亭子都有当地一日游套餐册子领,你可以入团。
     6.行程安排建议:找个海滩休息一天,第二天去海岛,第三天去逛街,第四天去别的海滩看看,第五天待在自己住的海滩消遣。基本就是这个模式,选自己喜欢的海滩入住,选择喜欢的海岛入团就行了。 不用行程太紧凑,就是为了彻底放松的度假模式。    7.关于小费,记得每天在宾馆床头放上小费,20泰铢左右就可以了,要不然没人收拾你房间哦,小费尽量不要给硬币,这样不太礼貌,纸币可以,酌情考虑。    8.关于语言,和当地人交流话用简单的英语,有些泰国人会懂一些中文,像人妖这种词汇他们是听得懂得,所以你们懂得。    以上信息还待完善,希望对想去普吉的孩子们有用。                                                   身已远,心常在。 love pu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