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8 在路上

本文主要介绍自驾游,不喜勿扰......

没错,我就只是来晒图的,手机流量党请绕行

首先,引用《Lonely Planet云南》中的一段:
为什么要去云南?这从来都不是个问题,云南一直是国内旅行者首选的目的地,很多旅行者出行的“第一次”都献给了它。到云南要去哪里?这更不是问题。在这块仅占全国面积4%的土地上,拥有众多雪山、峡谷、高原、湖泊和热带丛林,在一座山上你很容易找到从赤道到极地的大部分植物物种,在一天内你能穿越多个少数民族的地界,商务还在洱海边喝白族的三道茶,下午就到了雪域高原和康巴汉子痛饮青稞美酒。

云南不仅旅游资源丰富,更是具有少数民族独特风情的具体代表。对于不可错过的景点,每个人心中肯定都有一个名单。不论是对在大城市里整日忙于工作的上班族,还是哼唱着民谣的文艺青年,云南都有着难以描述的诱惑力。

记得初高中和好友晚上睡不着时,大多时间都用来描述未来,一起约好去看海,看日出.......

首先还是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本人女,坐标重庆,在校大学生。

也许是受够了过年以来山城多日的阴雨连绵,真是迫不及待的想要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地方去一扫心中的不快。
再加上一家人早有自驾游的打算,于是呼朋唤友,整整凑齐了三辆车的人,浩浩荡荡的走出去简直堪比跟团旅游的队伍......

确定下行程和商量好行车路线以后,大家便提前开始了大采购,水果,零食,坚果,巧克力,饮料......还有旅游必备良品方便面和八宝粥......

云南的天气除了早晚较冷以外,其余时间一件毛衣加外套就好,但还是建议带一件厚外套

整个行程下来人均1500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
重庆
出发的时候还能看出重庆这雾蒙蒙的天气,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旅行出游的良好心情。

途中遭遇堵车什么的显然已经见怪不怪了.....直到大雾地区.....
一路的大雾天气也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长达8-9个小时的奔波劳累,一路的风景也慢慢的变好,看看天空都觉得欣喜,终于来到了第一站昆明。

2017/1/29 昆明

七点钟就早早的从被窝爬了起来,毕竟懒觉可以再补,美景错过了就可惜了
滇池风景区
看看这日和风清的天气,默默的感慨,这才是过年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滇池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高原湖泊,清澈见底,也是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有着"高原明珠"之称。
才到滇池的时候正好遇上日出,吹吹风,看看海鸥,环湖走上一圈

当然湖边也有自行车可以租赁

每当这时,心里总是后悔万分,我应该在学校学会自行车的
滇池风景区
还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总觉得离写游记可以上传视频不远了

海鸥很可爱,还可以在湖边买面包喂它们,即使你把面包拿一点在手上,有些胆子较大的海鸥还是会过来吃的
蓝天就是最美的背景
滇池风景区
路过的时候还发现了路边的一簇薰衣草,不知道以前去的小伙伴有没有发现呢
就喜欢这样风景秀美的地方,随手都是一张美图 【表情】
虽然行程都还算愉快,可是总会有那么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
竟然有游客为了拍照而去抓海鸥,虽然他的行为没有恶意,但是请珍惜它们
晚上入住酒店的一个角落,一进去就吸引到我了,夕阳下这美丽的风景似乎为丽江增添了一抹撩人的面纱。

2017/1/29大理

经过几个小时的堵车,终于在傍晚7点左右终于来到了大理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处云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100米左右,气候怡人,四季如春,常年均温在15到24度之间。风花雪月是大理的金字招牌,也让这个边陲小镇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

如果你去过大理,认真领略过大理的风光,也许会疯狂爱上它怀中的一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了这么多俊美的景致,雪山脚下就是自在的碧波荡漾,村边漫无边际的田野疯狂的吞噬着远方的地平线,所谓的依山伴水,风花雪月就在大理。

大理让人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特别是听着《去大理》的时候

一群人吃过晚饭后就开始了古城的游览,和重庆的磁器口相同的是一眼望过去的人山人海和琳琅满目的商品。

民族风格浓烈的彩辫、额坠,服饰.....
感觉古城还是夜晚更美,大街上的小贩,街边的小铺,和周围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人,都让这个古城充满了独特的风情
能够停下来拍照就知足了吧,毕竟人挤人挤人挤人...........
早上的古城看上去也很美,和晚上相比却是截然不同的感觉。这是第二天早上一早拍的,特意绕了好远的路想吃吃看云南的特色过桥米线,结果去的那家不是特别理想,在这里就先不给大家推荐了。

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把大理列为最爱的城市,或是以后最想定居的城市。比起昆明,大理更古朴些,比起丽江,大理更

安静些。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让这座古城充满了浪漫。想要闹腾的话,洋人街上的酒吧够你疯一把了。人

民路上逛一逛,护国路各式小铺子淘货,还有街头巷尾的小吃和水果。大理的美在于她本身的生活气息,像是你可以

真正沉静在这里生活上一阵子,宜动宜静。 想看大理,最好是早晨,静谧惬意,古意最浓。

2017/1/30 洱海 东巴谷 丽江古城

洱海很美,看上去也足够安静,闲暇时分过来散散步晒晒太阳,生活应该都会惬意许多

洱海是一定不错过的,无论是站在洱海边上还是坐船出海,洱海都美的像幅画一样。

洱海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
洱海
自驾游开着车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沿路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驻足观看。
东巴谷
东巴谷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为远古造山运动时期撕裂的一个断裂谷。其位于云南玉龙雪山脚下,距丽江十五公

里。东巴谷。谷长9.0公里,里面峭壁悬崖鬼斧神工,山洞林立森然如梦,再杂以各种钟乳、枯藤、怪树、奇石、珍

禽、鸣鸟、飞瀑,被当地人发现后称之为东巴谷,纳西语叫“裸美落”,汉语是好大一个谷的意思。
东巴谷
从古至今,世界上以成千上万卷图画象形文字记录一个民族千百年辉煌文化的,只有纳西族的“东巴经”。东巴文是古老的象形表意文字,意为“木石上的痕迹”,说明这种文字产生的年代很早(具体年代无考证),在人类文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东巴”纳西语意为“祭司”,以父子传承或师徒相传。他们是宗教活动的组织者、主持者,又由于他们掌握东巴文,能写经、诵经,能舞蹈、绘画、雕塑,懂得天文、地理、历法,所以成为纳西族古文化的重要传承者。
沿路的枯树和花朵,在这样的环境待久了你也许真的会忘了原来我是从另外一个遥远的地方来的,那里的冬天很冷,天空偶尔才会这么蓝,这么明净,如果你准备去云南或者有这个打算,请记得好好珍惜这样的好天气。
东巴万神园
远远望过去还能清晰的看见玉龙雪山,作为南方人,好像对雪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之情

虽然这里也有骑马的项目,但从经济实惠的角度出发,建议骑马去茶马古道附近,体验应该更为丰富
因为喜欢这里还特意拿手机录下了视频,风吹过发出的“叮叮咚咚”清脆的声响,让人流连忘返。
晚上,一行人就来到了丽江古城,几天下来,印象深刻的还有丽江街头小巷到处都播放的同一个调子的歌曲,《小宝贝》,听说是丽江当地的一个挺有名气的歌手唱的,因此,大街上卖乐器的也特别多,手鼓之类的看上去还是很不错的,表嫂就买了一个带回家。
丽江古城
路过随手拍的,没有任何广告成分,只是时间刚刚好
看上去和重庆的洪崖洞倒是挺相似的
为了等人少一点再拍真是不容易啊
真的不是夸张,你们能够从图片感觉出来有多少人么。。。。

2017/1/31拉市海 茶马古道

作为出行的最后一站,表示没有失望,如果有阳光的话,拍照应该更美
拉市海的皮划艇之类的项目还是值得一试的
一号公路
邂逅丽江拉市海,是一种缘分,不管它的哪一条路线,都能领略到不一样的风光。

而最让心动的便是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了。
丽江拉市海国际湿地公园位于云南丽江古城西10公里处,被誉为生命的摇篮,也曾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现湿地公园已成为集科学考察、自然生态观光、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生态主题公园,成为丽江生态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是丽江古城后花园。
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也不过如此了。
关于茶马古道,有过不少的纪录片来介绍。国内比较知名的应该是田壮壮导演,2005年的一个记录片 《茶马古道—德拉姆》就是讲关于茶马古道以及横断山区里原始住民生活的.看完十分震撼,艺术鉴赏价值很高!其次,韩国也有相关的纪录片介绍其相关的历史,有兴趣的网友可以找找看。
茶马古道是云南、四川与西藏之间的古代贸易通道,由于是用川、滇的茶叶与西藏的马匹、药材交易,以马帮运输,故称“茶马古道”。当时四川与云南主要是将生产晒青茶用于交易,但为了能够一次运送更多的茶叶,于是将晒青毛茶压成茶饼,沱砖等,于是从茶马古道运往西藏等地的茶就成了砖茶、沱茶等黑茶类紧压茶。
美美的小侄女,红色果然是拍照利器。买回来的额坠戴上也果然好看。

小侄女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一枚女汉子来着,回到家里看着大家晒出来的这张图顿时惊呆了我。
返程途中买的水果,一家人兴冲冲的跑下去买了一大堆,关键是没撑到下一个服务站就没有了........

所以有的时候还是真的不能小看自己。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坚持看到最后的人,必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