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前言

一说到泰国,浮现在脑海里的就是整个国家色彩浓郁、活色生香,烟火气息十足的模样,无论是曼谷的川流不息,还是芭提雅灯红酒绿,整个画面都是热气腾腾,无比鲜活,就连小清新之地清迈也隐约带着这股活力的劲。

泰国是喧嚣的,也是欢乐的,这样的情绪蕴含在空气里,当地人民也如同天气般热情,对待游客都是善良友好,随处可见他们脸上的笑意,黝黑的面容里带着真挚。

泰国改名之前都是叫暹罗,老一辈也习惯这样叫。
早些时期有很多潮汕人下南洋谋生,后来成为华侨,所以泰国对于潮汕人来说,是特别的,在泰国听到潮汕话也倍感亲切。小的时候,也经常听家里人说,谁谁谁家的亲戚是在暹罗,谁谁谁去暹罗探亲了。
暹罗,便是我第一个知道的除了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
很多人把泰国作为首次出国目的地,而我这次算是二刷泰国了。能让我一去再去的地方,除了风景,更吸引我的肯定非人文莫属了。
泰国是个适合慢悠悠的国家,8天的行程,实则还是有点赶,算是在走马观花中充分体验那里的风土人情吧。
下面先播放预告照片一组,再听我慢慢诉说这段精彩缤纷的旅程。
丹嫩沙多,独具特色的水上市场,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当然也有人说商业气息太重,这个只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看买卖的船只穿梭于水上世界,周边充斥着声声叫卖,在我看来,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美功火车菜市场,被称为最牛的菜市场,没有之一。
乍都乍周末市场,开启逛吃逛吃的模式
一看到我在拍照就比“耶”的老外,真的不要太萌了
华欣最美火车站,延续了浓郁的色彩,整个画画都是欢乐的
在火车站买票的乘客~
火车站外面的林荫道路,各路车辆来去匆匆
火车站旁,休憩的人们,他们也是画面里的一景
确认过眼神,我遇见了对的狗。
华欣夜市,一只流浪狗听着流浪者的流浪歌,此刻,他们是否有共鸣呢?
曼谷大皇宫,一眼望去,金碧辉煌,奢华啊奢华
在金光闪闪里笑颜如花的小姐姐
拷汪行宫,一树一叶一砖一瓦都述写着历史
时间留下的印记使得白墙也变得斑驳
圣托里尼公园里,假装在希腊,邂逅那一抹蓝
更有粉粉的少女心
威尼斯水城,一把把伞就组成了一幅画
游走其中,宛若迷失在欧洲街头
在华欣的山顶,鸟瞰这座美丽的小城
穿着人字拖登高,只有我没谁了……

关于作者

关于作者:莫晚悠悠,旅游博主,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喜欢一切慢慢悠悠美好的事,旅行路上,我有很多故事与你分享,微博@莫晚悠悠,公众号:lifepoetry。

DAY1揭阳—曼谷—华欣
DAY2 火车站—山顶观景台(Khao Hin Lek Fai view point)—华欣夜市
DAY3 威尼斯水城—圣托里尼乐园—华欣夜市
DAY4 华欣沙滩—拷汪宫(Khao Wang)—曼谷
DAY5 大皇宫—四面佛
DAY6 乍都乍周末市场
DAY7 美功火车菜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Y8 曼谷—揭阳—汕头

行前准备

1、护照签证
去泰国可以选择提前签证或是落地签。我的建议是提前签证更好一点,费用比较便宜,找旅行社代办就是250左右,5-7个工作日可以出签,签证有限期是3个月,可以逗留的时间长达60天,如果是落地签的话就只有15天,费用还要400左右。

2、电话卡
同样,建议提前在国内买好,某宝上大把。我买了一张8天4G无限量上网的卡,价格是25元,还包邮,用了之后感觉不错,速度各方面还可以!我朋友忘记国内先买好,在机场购买差不多一样的套餐价格是299泰铢,相当于人民币就是61块了。

3、兑换货币
人民币对泰铢汇率是1:4.8,在银行兑换是最划算,但我们走得比较匆忙,没在国内银行兑换,在曼谷机场兑换了一些,汇率是1:4.41,可以说很低了,第二次在华欣兑换则是1:4.48,第三次在曼谷看到是1:4.7,绝对是最高的。

4、机票
长期生活在广东,无论是从香港澳门,还是广州深圳出发都很方便,所以哪个便宜我就选哪个,最后通过性价比还是时间段对比,选择了从揭阳出发的,去程是上午11:30揭阳飞曼谷素万那普,回程是下午15:50素万那普飞揭阳,价格返往是1093,不是红眼航班,这点很是满意。听过很多说能抢到东南亚0元机票,或是几十块,几百块往返的,这些都跟我没什么缘分,所以都是老老实实各个平台对比之后订的机票,基本上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观察,总能买到比较满意的机票。

5、行李问题:

5.1、托运行李
因为是春秋廉价航空,所以包括能带上飞机的行李一共是15KG。去程基本上都是够的,回程对于喜欢买买买的人来说,一定要提前到某宝上购买行李额,而且要提前24小时购买,不然就购买不了,我就是没有提前,所以最后购买不了!然后必须吐槽一下,春秋的行李拖运真的好严格,全部都要过一遍称,所以超出就要当场地购买行李额,现场购买1KG是60人民币左右。我的行李超了5KG,最后,只能把一些不重要又重的东西扔掉…嘤嘤嘤…还好电脑、相机、充电宝不算在额度内。

5.2、AIRLUGA行李服务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外出旅行会碰到这样的问题,就是机票是订了下午或是晚上,但是距离登机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一大早从酒店退房后,还能到处去玩一下逛一下。如果带着行李去逛,就麻烦,又重,如果把行李放在酒店,等下还要再回来取,也是麻烦。所幸这次无意间发现了泰国AIRLUGA的行李服务,真的很赞。
他们的服务涵盖范围很广,例如从机场到酒店之间的往返,或是曼谷到芭提雅,曼谷到清迈,华欣,普吉,芭提雅等等主流城市,都可以使用他们的行李服务,收费标准是按不同城市距离来,而不按行李大小跟重量,从机场到曼谷无论什么地方,都是按299泰铢来算,相当于人民币60左右,如果你出现我刚刚所说的情况,那可以尝试用AIRLUGA的服务,直接把行李送到机场,到了时间就直接去机场提就可以,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帮你把行李送到登机口,可以说是很贴心了。毕竟大家都美美的小仙女,拖着大大的行李穿街走巷真的很不优雅~
当然当你在购物店买了一堆东西不想提的时候,也可以妥妥CALL叫他们,40泰铢起,就可以直接送到目的地~除了行李托运之外,还有行李寄放,最长可以存放15天,不同天数收费不同,1天只要100泰铢,7天500泰铢,10天700泰铢,15天1000泰铢,感觉真的很划算。
预订方式可以说是很方便,可以通过他们的官网,微信,line,kaokaotalk都能预订,然后告诉你的具体位置跟确定一下时间,就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支付一般是支付泰铢,如果是在机场的AIRLUGA柜台,还能使用支付宝跟微信支付呢,可以说,真的是太友好了,太方便了。

6、酒店预订
8天7晚,一共是住了4个酒店。
第一晚 Bliss guest house
第四五晚 曼谷盛泰乐水门酒店
第六七晚 曼谷易思挺暹罗披曼酒店
具体评测见游记最后

7、天气
泰国常年闷热,太阳跟紫外线很强,7-8月又是雨季,天说变就变,时而晴天时而暴雨,但防晒还是要做到位。一个星期可以用完一瓶防晒,这一点都不夸张,用不完算我输。

华欣

华欣距离曼谷200多公里,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历来是泰国皇家贵族的度假地,就像曼谷的后花园。一个泰国朋友跟我说,如果喜欢海那就去普吉,喜欢山就去清迈,而我比较贪心,又想看山,又想临海,所以来到了华欣。
华欣,就是梦想中小镇的样子,有清迈的小清新,但多了几许浪漫的气息,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跟彩色的低矮房屋,房屋的配色多是粉红或是粉蓝以及白色,大概就是这些小小的细节组成了华欣的模样。
在华欣,会有一种想在这里长期蹉跎岁月的想法,与世无争,岁月静好,平凡愉快过着小日子,挺好的。

华欣火车站

也许爱旅行的人都有火车情节,就像我,总是幻想着可以搭乘着火车进行一场漫无目的的旅程,在冗长的车厢里,对着窗外风景沉沦。
泰国的火车颜色都很艳丽,自然而然就在脑中浮现出画面感,一切很符合心中场景的设定。
华欣的火车站可以说是泰国最美最有韵味的火车站了,它历史悠久,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车站周边是茂密的大树,红白相间的建筑点缀其中,对称式的设计,典雅却又有几分怀旧的气息。车站并没有设置检票口,所以游客也可以随意进入到里面参观跟拍照。
在售票窗口,我们问了一下到曼谷的车次,一天有4班车,上午跟下午各两趟,那还是挺方便的。
踱步走到火车轨道,又是一处可以拍照的好地方。
一条向远方延伸的铁路,印记着华欣的发展与历史,旁边的花草,则是诉说着这小城的风情。
在标着“HUA HIN”的牌子前,有一群女孩子在合影,穿衣还是精心搭配好的,她们身着都以黄色调为主,可以看出,是玩得好的一群小姐妹,能有这么一大群好朋友一起出行,真心欢乐。
对面则是一家类似咖啡馆之类的小店,为火车站也增加了一点风采
在拍照间,一辆火车经过入站
在车上的人,看着下面的人,老者若有所思,小姑娘面带微笑
两个小男孩一脸的好奇,更是探头出来,对着我们笑
随后,捕捉到一张很喜欢的照片。照片上三个人刚好一个是背面,一个正面,还有一个侧身走过。
待火车重新启程之后,我们慢慢走到火车站外面,有坐着发呆的,有抱着小孩逗着小孩的。
也有推着小摊车卖着吃的东西的
看了一眼卖东西的老奶奶,觉得她这一身打扮好时髦呀~

Khao Hin Lek Fai

Khao Hin Lek Fai view point,是华欣一座山上的观景台,可以鸟瞰整个华欣景色。
这个景点可以叫辆TUKTUK车直接送到山上,然后就可以走到观景台,完全不用自己爬,对于喜欢登高望远还懒得爬山的我,真的太适合了。
司机告诉我们一共有三个可以观景台,我们就按着路标找过去。距离都相差不远,而且看到的风景也有很大区别。从观景台一到三,那个视觉感观是循环渐进的,一个比一个景观棒。第一个观景台如上图,中规中矩的一个大平台。
第二个观景台就比较纯天然了,只有一堆石头。站在上面,“君临天下”的即视感油然而生。
戏精上身:“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站在高处,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眼前这一片风景仿佛就是自己的,独享。
远处的是海平线被阴天慢慢隐了去,海天一线,近处是郁郁葱葱的大片树林,彩色房屋向着海边延伸,眼前景色,让我想起海子的诗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此情此景,我觉得,从现在起,我就是一个幸福的人,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都会存留在我的记忆里。
随后步行到观景三,结果还没走到便下起了大雨,周边完全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于是匆匆一瞥,拍了个照,然后就狼狈地跑回去。
如果有下次,我应该会在这里好好坐上个大半天。

华欣夜市

夜市,可是泰国的一大标签,无论大城市还是小城镇,都有夜市等你来逛买逛吃。逛过曼谷的夜市,清迈的夜市,拜县的夜市,华欣的夜市自然也要来一探究竟。华欣夜市离沙滩跟火车站不远,可以连成一条线一起玩了。
我前面有提到,华欣比清迈多了几分浪漫,这些路上的灯光也是最好的证明之一,总结来说就是,这些小浪漫藏在各种各样的小细节里,就看你能不能发现跟感受到。
夜市里各式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逛到应接不暇
最吸引眼球自然还是所有一切关于吃的
海鲜,是必吃的,叫得出名字叫不出名字的,点菜的时候,看着图片,看着实物,再手舞足蹈的,总能吃上一顿满意的海鲜餐。
芒果饭,来泰国必吃。软甜的糯米饭再淋上椰汁,一口饭搭配一口新鲜的芒果,哇,美味呀。
这个是类似于中国的煎饼果子,不过没试,看着排队的人挺多,应该也挺好吃的
除去吃吃吃,夜市里还经常各种各样有才艺的人当街表演,像上图,是一群学生,又唱又跳,年轻且有活力,引得路人纷纷围观。
在路边,一位歌手弹着吉他,唱着歌,把一只狗也给引来了,只见它默默看着歌手,或许正陶醉在他的音乐里,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狗!
在走不到尽头的夜市里,领略着它的风情,吃到称了的胃,走到酸了的脚,但整个人是轻松欢愉的,实在逛到走不动的时候,在街边,随意走进一家马杀鸡店里,按个脚,捏个肩,瞬间觉得,人间什么都值得了。
之后,自然又是神采奕奕,觉得自己还能再逛个八百年。
唉,这泰国夜市一定有毒,有瘾,还戒不掉。
罢了,内心默默念着:明晚还要再来,噢,不,来几天就逛几天!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威尼斯水城

华欣有很多个主题乐园跟景点,在街边的时候,总有一些的士司机问你,要不要打的呀,然后拿出一张列着景点的表,让你选。根据景点来收取费用,一天时间,可以安排3个景点左右。
华欣的威尼斯水城,也有人叫小威尼斯,一听名字便了解到,就是一座仿造威尼斯建造的主题乐园。这个景点原本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原本打算去爱与希望之宫,结果那天刚好关门,才转而到了小威尼斯玩。
碰巧当天天气好,所以很适合拍照。蓝天跟彩色的伞,真的很美呀。
只是进来需要买门票,而且里面设有好几个点,分别收费的,例如还有3D画馆,颠倒小屋,小火车,游船,坐马车等等多个项目,有单买也有套票,很明显捆绑的套票价格比较便宜,我们就懵懵的买了套票,价格是480泰铢,相当于里面的所有项目都能玩。
里面也有各种商场跟餐厅,但是商场很多都还没入驻的,所以相当是只一座空空的城堡一样
整体来讲,拍拍照还是可以的,但没什么实质的东西,如果喜欢历史人文的朋友应该不会喜欢~
所以也不建议买套票进来,可以随意买其中某个项目的就可以了,进 来之后可以到处走走逛逛
讲真,游客还不少,而且还有大叔团,所以玩每个项目都要稍微排一下队
3D画馆,进来需要拖鞋,感觉吧,所有3D馆里的画都差不多,没有太多新意,因为以前在国内有去过类似的3D馆,一圈逛下来,当是打个卡。
如果是比较搞怪的性格,就挺适合的,可以结合不一样的场景拍有趣的照片,但像我们两人都是比较呆然后不带萌的人来说,就算了。
偶尔照了几张,但兴致并没有太高
全场觉得最像就是这张飞毯了,坐上去,感觉真的有了魔力一样。
乘船这个项目呢,算是整个园区最精髓的地方,但是,对于这样的人工造景,游了一圈之后,感受最深的就是被晒得脱皮了……真的不是一般的晒
下了船之后,走到这栋粉色的建筑,有了蓝天的陪衬,倒是美美的
罗马式的建筑,也是咔嚓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就走人,没有人文没有历史,所以还是少了一些底蕴
国王照相馆,就是一个提供一个场景,还有皇冠跟斗篷,可以装扮成国王或是王后的样子拍照。
只是当时那么热的天气,实在没办法披上毛茸茸的斗篷,我们俩就带了个皇冠拍了张照片,标志着到此一游,道具太轻了,完全感受不到“欲带皇冠,必承其重”的真谛。
迷你动物园,小朋友比较喜欢了。里面种满花花草草,还有各样的玩偶摆设,萌萌哒。
向你挥手致意的小绵羊
一脸懵的麋鹿,这算不算天然呆呢?
晒着太阳葛优瘫的兔子,不要太舒服了
还有各样的小绵羊供游客喂,小朋友最喜欢,跟动物亲近,喂它们吃草,对了,喂养的草是要跟工作人员购买的,同伴原本想喂的,一看要钱,算了,不值得啊。
音乐花园,修得整整齐齐的欧式花园,摆放着几座拉着大提琴小提琴的雕像
小威尼斯逛完后的感想就是,来了感觉挺后悔的,都是人造景,挺无聊的,就瞎逛一下,瞎拍一下,如果天气不那么热,也许还能好好凹一下造型,不然,就真的没啥好玩。

圣托里尼乐园

圣托里尼乐园,是众多主题乐园里人气比较高的一个,司机都说了,中国人都喜欢来这个乐园
因为之前在网上看了挺多照片,觉得还是挺美的,就顺道来了一下。
很多人都说不用去到希腊,在这里就可以感受到圣托里尼岛的风情,这样的说法就相当于是“只要心中有海,到哪都是马尔代夫”。但是,请原谅我就是俗人,没办法这样蒙蔽自己,假的就是假的,假装不了。
好在,小圣托里尼比起小威尼斯还是要好一些的,大概是因为有了三角梅之类植物的点缀,所以显得有灵气许多。
这里同样有许多商场可以逛,其中不乏折扣很划算的品牌。
蓝白相间的色调,拍出来的画面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可以说每一处的设计都是方便游客拍照
整个园区逛个一到两个小时就差不多,建筑都是差不多一样,还是那句话,天气如果不太热的话,真的可以好好凹造型,随便哪个位置都可以拍出美美照骗~
对于热到要被融化的人来说,就只是走马观花了。
除了蓝白色调,还是粉色跟白色的,少女心十足
给你一颗用各国语言写满"谢谢"的心,快接着
童趣十足的墙壁,一看就觉得好欢乐。
大大的旋转木马,很是梦幻
餐厅,午餐就在这里解决的,吃的是泰国炒米粉,味道还不错,价格也OK,没有因为是景区而收多几倍的钱。
在广场上,有一颗蓝色的心,上面画着希腊爱琴海的风景,好唯美
树荫下的餐饮店,也是镜头里的一景
摩天轮,是这个乐园的地标建筑,很多宣传画面都是它
白色的墙跟米菲
关于华欣的主题乐园,如果是第一次到华欣的话,可以选择一两个这样的乐园玩玩,我们本来还选择了小瑞士牧场的,然后连续玩了小威尼斯跟小圣托里尼之后,感觉都差不多,后面就觉得没必要去小瑞士了。

华欣沙滩

华欣沙滩,说实话不算惊艳,但是很舒适。饭前或是饭后,到沙滩走走,散散步,还是非常惬意的。有时候还能邂逅到完美的落日,天空有了晚霞的色彩,动人许多。
在海边有很多临海而建的餐饮店,可以一边吃一边欣赏海边景色,满满的浪漫风情
还遇到一场很浪漫的海滩晚宴,星星点点的灯光,白色的薄纱,香槟,鲜花,完美的晚餐~
沙滩真的很适合傍晚的时候过来,不用担心晒黑的问题,看着天边的晚霞,吹着习习凉风,迈着慢悠悠的步伐,惬意得刚刚好
走累了,找块石头小憩发呆,这样就很美好了,不用特别的行程跟景点
华欣沙滩上,还有一个特色项目就是海边骑马,30分钟400泰铢。
有马夫一路跟着,不用担心安全问题,他也会告诉你怎么控制马儿的走向,往左往右,快点或是停下来,马儿都会听从收到的指令,很乖巧,真的挺有趣的。

拷汪宫

从华欣回曼谷的路上,去拷汪宫是顺路的,所以我们就叫了一辆的士,带我们去拷汪宫,然后回曼谷酒店,价格是1700泰铢,感觉还是很实惠的。
在华欣,比起主题公园,我还是喜欢有历史痕迹的拷汪宫。
拷汪宫,被泰王拉玛四世命名为"帕那空奇里",是“山中之城”的意思,位于碧差汶里府城境内的山丘上,他非常喜欢这里山陵的灵秀气息,于是将行宫建于山巅之上,目前已改为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
关于宫殿的来源,据说是拉玛四世在一次出行中到了拷汪山,觉得烤汪山很有灵气,景色也优美,于是在1860年的时候命人在这里建造起泰国的第一座夏日行宫。
皇宫坐落在考汪山顶,巧妙的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整个外观散发着古老文艺的气息,这里也是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
上到行宫上面,需要乘坐一小段缆车,费用是50泰铢,门票是150泰铢,一起就是200泰铢。上车之前,检票的小姐姐会贴心询问说有没有带食物,因为山上有猴子会抢,嘱咐我们收好。
在路边也有很多这个注意猴子的温馨提示,确实也碰到很多猴子,但它们都自顾自玩闹着,并没有理会游人。
拷汪行宫里,遍布鸡蛋花,可以看得出,很古老,有种仙风道骨之感,它们姿态各异,连成茂盛的树林,也是行宫里的一大亮点。
穿梭在鸡蛋花树丛里,感觉着这里的悠久历史
有了时间加持的建筑,看起来总是不同的,有温度了许多
每一处都足以让你一眼万年,看到已经流逝的过往
拷汪宫不像其它泰式建筑金光闪闪,金碧辉煌,有的只是被岁月腐蚀过的白墙,看那些斑驳的纹理,就是最好的证明。
没有导游的讲解,我们也只是靠着自己理解跟感受来解读,但这一点都不碍事,还是能达到共鸣。
拷汪宫主要分成三区,首先抵达的是皇宫所在地,然后一路可以走到中间的Phra That Chom Phet佛塔,现之后前往东区是的Wat Phra Kaeo 和 The Royal Temple。
登上罗马式建筑的观景台之后,便可以看到远处的Phra That Chom Phet佛塔,只见它高高耸立于丛林之上,很是壮观。
站在高处,豁然开朗,眺望远处的风景,心旷神怡
拷汪行宫并不大,但细细游玩需要花费2个小时左右。开放时间是上午的8:30至下午16:30,我们是下午两点抵达,一直游览到开放时间结束,才依依不舍地走了。

曼谷-大皇宫

上一次到曼谷哪个景点去没去,这次算是补上了。首先第一个必打卡之地自然是大皇宫了。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经过历代国王的不断修缮扩建,才建成现在这样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总面积218000平方米,长约1900米的宫墙环绕着整座大皇宫。
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都居在大皇宫里。
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所以一到大皇宫,就发现到处都是人人人。
过马路都是人,排队买票也是人,参观过程中更是人人人,除了散客,旅游团也是一队接着一队地来,络绎不绝,人潮汹涌啊。
尽管如此,大皇宫还是值得一游,见识一下泰国皇室的住所,看一下满眼的金碧辉煌。
大皇宫内有多处宏伟建筑,我们着重游览的是玉佛寺。玉佛寺建在大皇宫北边的位置上,四周有走廊环绕,上面都有精美的壁画。
在大雄宝殿内,供奉着泰国人民最崇敬的玉佛,玉佛膝部宽48.3公分,高66公分,是由整块的翡翠雕刻而成。玉佛依照泰国一年三季的时间更换锦衣,每次更换锦衣的仪式,都是由国王亲自操持。
进到大雄宝殿里面需要拖鞋脱帽子不能拍照,以表示对佛祖的尊敬。所以便没有内部的照片了。
玉佛寺里有一个大平台,平台上面有一座第四世皇时代建造的圆型金塔——乐达纳舍利塔。塔内有一座供奉佛陀舍利的小塔。
平台的中间是一座藏经楼,建于第一世皇时代,藏经楼里有一部用金片制成的藏经。
大平台前方是一座平面呈”十“字型的宫殿,非常豪华,这便是碧隆天神殿。殿顶有四层重檐,上边有一座塔,塔上有九叉尖塔,塔尖还有一个皇冠。
大皇宫里,从远处看,都是恢弘壮观,近看呢,则是处处精雕细琢,十分精致。
所以吸引了好多漂亮的小姐姐拍照留念
很多人点评说,泰国的大皇宫是属于不来遗憾来了后悔的景点,哈哈,不来确实挺遗憾的,来了后悔主要是因为游客太多,闹闹哄哄的,整体来讲,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门票500泰铢的价格也很OK,不算贵。

四面佛

四面佛,最出名的当属于位于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这一座。每天来拜拜的人络绎不绝,同行3个小伙伴,其中2个是专门为了拜四面佛而来泰国的。
自然而然,也跟着他们去拜一下。
关于拜四面佛的禁忌,网上各有各有说法,无从考究,但只要真正诚心,相信四面佛肯定会知道的。
去拜的时候,可以到围栏里面卖祭品的位置买鲜花跟香还蜡烛,有好几种规格,价格也不一样。我们购买的是300泰铢的,四串比较大的鲜花,12支香,4根蜡烛。
据说四面佛的四面分别代表了事业,爱情,财富,健康,要顺时针一面一面地拜,每拜一面可以许相关的愿望,然后放上一串鲜花,3支香,1根蜡烛。依次拜完之后,重新回到第一面再拜一下。
最意外的是,拜完之后,整理供品的师兄叫了我们过去,给了我们一人一杯圣水跟一朵莲花,然后用莲花沾上圣水洒在头上脸上及身上。默默看了一下其他人,好像都没有这顶殊荣,立马内心要膨胀起来了,哈哈哈。

乍都乍周末市场

在曼谷除了逛大品牌,还有各种有趣的市集可以逛,这些市集充满生活气息,十分接地气,吸引了各国的游客,一路上都是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刚好碰上周末,我们也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乍都乍周末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位于曼谷市区,我们从四面佛附近的酒店叫个TUKTUK车到市场是250泰铢。关于曼谷,我觉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从地图上看,显示距离很近,但是实际坐起车来又感觉好远,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司机故意绕了路,还是曼谷的路就是这么的绕?所以坐出租车的话,我们都是查地图看距离,然后提前讲好价格,不打表~
周末市场里各种各样的产品琳琅满目,多到完完全全一天都逛不完的样子,真的太多好逛的了
在这里,绝对会让你迷失在一堆的吃吃喝喝的美食里
还有现场手工DIY毛毛球草鞋的
整个市场,靠路边外面的档口都是比较时尚跟新潮的产品,市场里面多是一些比较当地特色跟民族风的东西,不一样的风格
比较民族风的衣服色彩都是比较绚丽,所以罗列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道风景线了
丰富的色彩丰富着我的镜头里的画面
小小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钱包,作为手信也是极好的
很精致的钥匙链,古代女子送心上人的荷包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以大象为模型的产品在泰国随处可见,这也是泰国的标签之一,一提到泰国就很容易联想到大象,不过呢,之前看过很多关于提倡保护大象的视频,觉得它们很可怜,所以两次泰国行都没有骑大象,当然,以后也不会骑。
如果真的喜欢大象,就买个玩偶就好了~
很迷你的手工鞋子,适合新生儿跟小朋友的,无敌可爱,小小的一只
在路边,一位大叔在向路人表演魔术,一大堆人围观着
椰子冰淇淋,也是一道特色的街边冷饮,把冰淇淋跟椰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味道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美功火车菜市场

美功菜市场(Mae Klong Market)被称为最牛菜市场,位于泰国曼谷西部,距离曼谷80公里的夜功府。
菜摊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火车没经过的时候,那就只是一个普通热热闹闹的菜市场吧,当火车经过市场的时候,火车贴着菜摊,可以说是超级惊险了,而且据说每天有8趟。
见识到这么牛的菜市场也真的是被震惊了,当火车慢慢开过来的时候,轨道两旁的菜摊主人纷纷把摊子往里面挪,除了菜摊,两边还站满观光的游客
大家都对这样的菜市场好奇不已,拿着手机机机不断拍照,所以找一个好一点的机位都难,还不用说好好拍照,好好构一下图。
当火车经过的时候,真的距离非常近,贴面而过的感觉,危险系数还是很高的
而火车的人对这个菜市场也是觉得新鲜好奇,拿着手机伸出窗口就拍起照片来
基本上就是火车上的人跟火车下的人,都拿着手机互相拍照,画面真心很好笑
当火车完全经过之后,两边的菜摊再纷纷摆出来,人群也渐渐散开
我们则选择了继续深入里面的菜市场逛逛
莫名觉得逛菜市场很有治愈的功效,因为菜市场总是那么人声鼎沸,热气腾腾,无比鲜活的模样。所以说,没有什么丧是逛一次菜市场治愈不了的,如果有,那就逛两次呗。
当然食物本身也自带治愈的功能,看着这些新鲜的食材,总会不断想象做成美食后的样子,一想着便觉得生活充满无限的美好
大概作为吃货,更容易获得幸福感吧,只要有好吃的,就很开心~
市场里海鲜非常多,来泰国必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吃海鲜,如果能自己尝试一下去菜市场买菜,然后自己做一顿海鲜大餐,应该是个不错的体验。
这个想法等着下次实现吧,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像个当地人一样买菜做饭,假装一直生活当地的样子,这样的旅行方式才是一直想要的。
菜市场有许多从来没见过的食物,也不懂是怎么个吃法,觉得每样都很新奇
价格明码标价,换算成人民币也不贵,都很划算
美功菜市场距离曼谷市区中心大概1.5小时的车程,我们是包了一辆车,一天2000泰铢,15人座的,一大早从酒店接我们出发,去完美功菜市场之后,再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一般称为曼谷水上集市,是一个比较有当地特色的集市,位于曼谷市西南,距离市内约80公里。
有集市中,一条条卖货的小船在运河上交错往来,再加上河岸边那一家家水乡居民的住宅,构成了一幅水上集市的繁华景象。
这个美女的船上卖的是帽子,她手中那那个是可折叠的,又能当帽子又能当扇子,当然,比起东西,我对她的颜值更感兴趣,我们开玩笑说她是帽子西施~
小船上摆满各种水果,颜色很是鲜艳好看。在这里的人多数是友好的,看看拍拍不卖也不会怎么样,我们跟中了奖了一样遇到了一个很凶的卖水果大妈, 事发的起因是同行的小伙伴不知道莲雾长什么样,刚好我看到其中一艘水果船上有,但告诉她指给她看,之后大妈问我们买不买,我们说不要,大妈就立马变脸了,无敌凶地用泰国话骂我们,真是醉醉的…
除了水果船,还有卖椰子跟椰子冰淇淋,都是一些特色的食物,供游客购买
这个算不算水上酒吧呢?哈哈,乘船喝冰镇的啤酒,想想也有一番趣味
水上烤海鲜,香味阵阵袭来
各种各样的美食跟商品罗列不完的节奏
也有人说这个市场是个雷区,商业化严重,东西都像是义乌批发来的,关于这一点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者,用不同的心态跟眼光自然体验下来的结果也不同
我倒觉得还是挺有热带国家的风情,能成为比较出名的景点自然也有它的道理
最美的水上笑容,比起前面遇到那个凶巴巴的大妈,这样的笑容太迷人了
游船还经过一个造糖的农场,可以免费供游客游览,我们便停泊上了岸,看了一下造糖的设备,很不明觉厉,哈哈哈……
木雕的大象,很别致
供游客拿着拍照的小动物,不知是什么动物,挺可爱的,还有大蟒蛇,感觉太重口味了,我们看看就算了,不敢尝试,实在没有兴趣。
整个水上市场游览时间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全部看完。

酒店评测

前面有说到,8天7晚,一共是住了4个酒店。
第一晚 Bliss guest house :
是一家集咖啡厅跟住宿的店,一楼是很美很有小格调的咖啡厅,二楼是住宿。价格折合人民币是180的样子,环境卫生还算OK。入住的客人在咖啡厅消费的话有折扣。
第二三晚 Bliss guest house 旁边一家泰式的酒店,忘记名字了……价格折合成人民币160的样子,环境也是不错,服务也好,但晚上蚊子有点多。这家只拍了花园的样子,木有拍房间里的照片~
第四五晚 曼谷盛泰乐水门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离四面佛很近。价格折合人民市是535一晚,可以说是住得最贵的一家酒店了。环境服务都很赞,所以说这钱还是花得值得。
第六七晚 曼谷易思挺暹罗披曼酒店,这个酒店比较偏远,距离机场比较近,订的时候是350人民币一晚,订完过几天再查看一下,居然变成了135一晚,看完也是醉醉的,好在可以取消,于是我们取消之后再重新预订,省了不少钱。服务设施尚可,房间也很大,这个价格来讲真的性价比很高了,这家酒店也是没有拍照片……

结尾

8天的行程就这样华丽丽的结束啦。
同行小伙伴作了个总结,来泰国必做的三件事:一是吃榴莲,二是吃海鲜,三是做个马杀鸡。
无论是在小浪漫的华欣还是充满烟火气息的曼谷,这三件事都是贯穿整个行程的。
关于榴莲,建议整个购买更实惠,我们都买完之后,当街开启,直接开吃,两人吃一个榴莲都是妥妥没问题的;
关于海鲜呢,自然是找大排挡了,这个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都是看个人口味,所以就不一一罗列出来推荐了;
关于马杀鸡也一样,在街上,三五步就能看到一家马杀鸡店,有非常多的项目可以选择,但请不要轻易选择泰式的,可以毫不夸张地告诉你,会痛到灵魂出窍,其他精油推背捏肩捏脚都很OK,一定要试一次。

本游记著作权归@莫晚悠悠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