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经常有朋友问我第一次出国的话去哪里比较好呢?我肯定毫不犹豫的推荐 泰国 ,原因很简单好吃好玩又便宜,而且质量也不会降低,花很少的钱就能玩儿的很高大上,所以在蟹哥的身边基本都有很多这样为 泰国 而生的朋友哈哈,隔三差五的都会出现在 泰国 各地,像蟹哥这样的旅行达人也才是第三次去泰国 而已。
提起泰国这个国家,似乎一直都是炽手可热的旅行目的地,一年到头都是游客不断, 东南亚 的度假圣地,多数人去这里也是花最少的钱,玩儿最高大上的体验,但其实你知道么? 泰国 也是个非常适合买买买的国度,从国际大牌到本土品牌,应有尽有,选择性也颇多,爱美的时尚人士来 泰国 也绝不会错过,与以往的度假不同,蟹哥这次就以买之名,去了趟 泰国 ,走访了一些商场,吃喝游购娱攻略都在这篇游记里啦,记得去拔草哦!
-----『曼谷篇』-----
CRU BAR,喜提曼谷最网红的天际吧
一到曼谷就马不停蹄的先去拔草了传说中的 曼谷 最美的天空酒吧,这次住在Central World的Centara Grand,真的是方便出行,不仅可以在围绕Central World的几个尚泰的商场买买买,晚上去到57层的Red Sky享用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去到59层的CRU香槟吧品美酒360度赏 曼谷 夜色,与朋友们相见甚欢,聊的不亦乐乎。
酒吧内灯光丰富,彩色的灯光互相映衬着,给聚会更增添了氛围。从落地玻璃窗看去,黑夜无边,但高处望远,每栋楼的亮灯都如点点星光,给夜晚增添了几分有趣的景象。
不仅有特调的饮料,酒水,还有小吃可供选择,摆盘都很精致很不一样,有一杯是装在鸟笼里,还有一杯还摆放了一个小黄鸭,非常可爱,从上方看去,像是小黄鸭在酒里游泳哈。
在59楼的露天大平台,可以选择坐在吧台或者小沙发,站起来360度可以看到几乎全 曼谷 的夜景,黄昏以后的景观非常赞!夜晚起风了,但是和三五好友,小酌一杯,俯瞰整个夜景,实在美哉啊!
OPEN HOUSE,拔草泰国最美书店
似乎很多城市都有一座能代表自己城市名片的书店,蟹哥也是打卡了许多书店,还是第一次遇到位于Central Embassy的open house这样完全将餐厅也融入书店氛围的,有创意又极富于想象,开放式的空间像极了 曼谷 这座城市的气质,枝繁叶茂的绿植点缀在你想象不到的空间里,也是设计师希望赋予这里的绿色概念,光是天花板上的9600片树叶也是连续花费6个星期手绘出的,这样的书店可以当作艺术作品来对待了,难怪有人用书店中的爱马仕来形容它,这个书店也是获奖无数哦。
Open House位于商场6层,旁边是 曼谷 超豪华的电影院EMBASSY DIPLOMAT SCREENS BY AIS,喝杯咖啡看会书,到了晚上不用转战场地,就可以和朋友约着看个电影~
这里真的是一个可以坐下来就呆一整天的地方,开放式的复合空间,餐厅,咖啡店,商店,书店多种功能融合于一体,难得一见的画册型书籍也一应俱全。整体设计让人感觉很舒服,是个值得坐下来静静感受的好去处唉。
很少有书店将餐饮店融合在一起,在Open House里就有14间不同风格的美食餐厅,不管是休闲的下午茶,还是约会时的正餐,这里应有尽有,竟然都可以满足~可以在四周书籍的海洋里,还有充满文艺气息的装饰里,好好享受一番!
共享工作间,不仅休闲娱乐,连办公竟也一并涵盖了,可以在安静的环境里轻松办公,累了站起来去书架上找几本书换个思路,两层楼高的书柜,柜内 都安 装了柔和的暖光,天花板上的树叶图案和店内绿植相呼应,不都说看书看电脑久了要看看绿色植物么,哈哈在这里也是非常护眼了~
曼谷最值得BUY的百货公司
曼谷真的算我心目中超级好逛好买好吃的城市了,市中心的百货商场一个挨一个,应接不暇,以前不论是自己去还是和朋友去的时候,都总爱去Central World里逛,也是朋友们向我首推的好逛目的地,围绕着它的整片区域也是不乏各种百货商场,这次蟹哥也是以买之名,专程来好好搜罗这座城市啦,所以出发前也是做足了功课的,原来之前逛的Central World都隶属于尚泰集团, 泰国 最大的百货集团,除了大家最为熟悉的Central World外,Central Embassy、Central Chidlom、ZEN也都是尚泰集团的,定位也都各不相同,真的是满足各阶层的人们的需求呀,不仅仅是在 曼谷 ,尚泰百货将各大商场也开在 普吉岛 、 清迈 等全国很多城市,实力雄厚啊。下面蟹哥就一一带大家去看看喽!
1/Central Embassy
Central Embassy(盛泰领使商场)位于曼谷中区 Central Bangkok,这里集合了众多国际一线设计师时装品牌专卖店,以及众多时尚潮流生活形态的餐厅、酒吧、咖啡店和甜品店,从商场的外部设计看就觉得整座建筑极富曲线设计,科技感十足。
一直都对具有设计感的东西有很高的兴趣,走进Central Embassy内部,环境设计也是超棒,多为我喜欢的白色调调,在自然光的照样下,空间感、艺术感、科技感都具备,硬件上就已经称得上是 泰国 顶级的高大上百货商场了,这样的环境氛围下逛起商场来,是不是自然而然就有了赏心悦目的好心情了呢!
Central Embassy的来头不小哦,真的可以算的上是 东南亚 最顶尖的航母级商场了,因为光整个一层二层就云集了众多奢侈品牌在 泰国 的旗舰店,包括Chanel、Hermes、RalphLauren、BV、Gucci、Prada、miu miu等,奢侈程度 泰国 一流,不得不让人称赞。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这些大品牌,蟹哥还是要给大家实力种草的,毕竟自从爱上了探店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停不下来哈哈!
SIWILAI
探店一:颇具艺术氛围的Siwilai精品买手店
还未走进店铺就看到充满艺术感的橱窗陈列,首先就让蟹哥好感度倍增,里面定会发现不少有趣设计的单品,要知道在 泰国 精品的买手店其实并不是很多,SIWILAI可以算的上是 泰国 首屈一指的。
店内的环境非常宽敞,因为刚好处在一座大楼的拐角处,所以两侧落地窗玻璃烘托下,显得整个空间更是明亮了许多,男女单品都有各自的专属区域,进店后,男女伙伴们都直奔自己感兴趣的区域。
在这里真的不用满世界飞都能将很多有趣的你从未见过的单品看个够,从服装、珠宝、箱包、生活用品等等,当然也会有一些奢侈品牌的跨界联名单品,精致的男孩女孩们都值得来这家店淘淘看,没准就有你心水的哦。
这双草编的休闲板鞋超级爱
除了大件的单品外,里面还有很多小件有趣的生活物品,精致的生活怎么少得了这些小件物品的装扮的。
 对于蟹哥这种很少逛买手店的人来说都很喜欢,可想而知。如果你来 泰国 ,只想去一家买手店,来这家就够了。
探店二:Godfather精品酒吧
大概是上了年纪了缘故,也让我这个怪叔叔喜酒了哈哈,所以看到这样一家精品的酒吧当然也是要进去逛逛,种类齐全到吓人,实力打CALL推荐给我那些爱酒的朋友们,在这里你绝对能找到自己爱的那一款。
Godfather也是有自己的会员制,如果想要在他们的酒吧内享用美酒,要先加入他们的club会员哦,非常私密的环境下聊天品酒也是极好的享受放松啊。
像这样精品有趣的店铺实在太多,下次蟹哥多搜罗一些再安利给大家。
【Central Embassy贴士】
官网: http://www.centralembassy.com/
地址: 1031 Ploenchit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交通:搭乘 曼谷 BTS(轻轨) 到Ploenchit站,出站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
​​​​
2/Central Chidlom
穿过这样一个很有艺术感的过道就能从Central Embassy来到另外一个商场Central Chidlom。
Central Chidlom,是Central连锁百货的旗舰店, 泰国 历史最久的贵妇级购物中心, 泰国 明星和皇室贵族最常逛的商场,所以没准在这里逛街的时候还会遇到皇室哦。
 整个商场云集了200多个本土与国际品牌,服装、化妆品、珠宝等应有尽有, 曼谷 唯一的大牌童装区也在这里。
听朋友说每年店庆活动的时候会举办花展,从国外进口的各色花卉会将整个商场精心布置成花园一样,想想购物的时候还有芬芳的花香,心情自然美美哒。
来泰国度假骚气的沙滩裤也是要入手,才能在沙滩上浪起来,拍美照。
商场的衣服质感太让蟹哥欢喜,所以逛下来很容易看上一些自己喜爱的单品,所以来这里真的的腰包鼓足了,才能好下手啊。
RESTIER品牌的颈枕设计是可爱的动物花纹,爱不释手,以至于我和小伙伴们凹起了造型来哈哈哈!
【Central Chidlom贴士】
1.天桥 通道 直接抵达BTS Chit Lom站,就能抵达Central Chidlom,交通十分便利。
3/ THAITHAI,泰国本土设计品牌集合地
在Central Chidlom(尚泰百货旗舰店)与Central Embassy(盛泰领使商场)商场之间会发现一个 泰国设计师品牌集合专区THAITHAI,虽是女装集合区,也是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的一个区域。
集合区多为这样颜色鲜亮,色彩丰富的衣服, 泰国 设计师在时尚西化的style中又加入了很多 泰国 本土的特色设计,非常的优雅美丽,高级洋气,真的那一刻突然有点羡慕现在的女孩子呀。
许多泰国的演艺明星都会特别喜欢穿 泰国 设计师品牌的衣服出镜,因此这里也是他们经常光顾的商场区域,没准儿你哪里来这里逛也能遇到偶像剧中的明星哦。
很不可思议的一点就是在 泰国 的商场中经常能看到服装店的旁边就是餐饮店,这在 泰国 的商场 中非常的普遍,一边逛街,累了坐下来就能享受美食,是不是很贴心呢。
CentralWorld应该是我最熟悉的商场了,基本上每次来 曼谷 ,都会到这里转个半天时间,因为太好买,也能有所收获,但是就是因为太大了,每次和朋友一起逛街都能迷路找不到对方哈哈哈。
CentralWorld是 东南亚 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以专卖店为主,品牌众多,多以销售中高档品牌为主,众多我们熟知的服装品牌像Zara、Esprit、CK等,以及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1层卖 曼谷 包,3楼内衣,5楼纪念品,6层美食。一个星期不出来也逛不完啊。
去的时候正好中庭有草间弥生的南瓜灯展,红色斑点的可爱南瓜灯装点着整个中庭,手扶梯上都被装点了起来,很有过年的氛围。
【CentralWorld贴士】
官网: http://www.centralworld.co.th/
交通方式:BTS的Chit Lom站下车走廊桥就直接进入商场。
周边景点:四面佛,人气很旺。
5/ZEN
和CentralWorld相连的便是另外一个商场ZEN,ZEN属于开放式卖场的百货公司,品牌多为年轻时尚,价格亲民,进口与当地的品牌都有,归类很整齐,很容易在一个区域找到自己要买的东西,对比入手。
一楼为很大的美妆专柜区域,从国际品牌、本土品牌,再到小众品牌应有尽有。
三楼的女性内衣世界大概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大的女性内衣卖场了,半个商场都是女性内衣,哈哈哈,很长见识。
 当然像蟹哥这样脸皮厚的人,逛的时候也并不觉得羞涩,假装给未来媳妇挑内衣模式开启。
四楼的男士服装品牌,有很多当地品牌,颜色鲜艳也适合我这种时常爱装嫩的大叔 哦对了,这一层还有几乎四分之一区域都是男士内衣,感觉一年的内衣都可以在这里顺便屯了哈哈哈。
【ZEN贴士】
官网: http://www.zen.co.th
地址:4, 4/5 Rajdamri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不出百货商场,就能让你吃遍全泰国
按照蟹哥以往的管理,美食部分都的单独放一起来为大家推荐, 泰国 美食是我除了中餐外最爱的了,每次到了 曼谷 ,各种探店模式,当然以买买买为主的旅行也不要担心,虽然大多数时间在商场,也不发愁吃什么,因为不出百货商场,就能让你吃遍全 泰国 。 毫!不!夸!张!
1/Eathai,全泰街头美食集合地
Eathai位于Central Embassy的地下一楼,是 泰国 特色小吃,如果想吃来自 泰国 各个地区的地道美食和甜品小吃,游玩之余买些 泰国 特产和礼物回国,Eathai就是最好的选择。
在Eathai,简直可以吃遍全 泰国 最传统的街头美食哦,几乎涵盖了来自 泰国 中部,北部, 东北 部及南部等四大区域的各种私藏美食。
开在商场内部的美食街,自然环境不会差,不同区域的座椅设计还都不同,环境舒适宽敞,空调下享用街头美食,安逸,告别炎热的 曼谷 天气下在室外各种搜罗美食的辛苦了。
对了,在这里消费进去的时候柜台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无比大面积的感应卡,(有史以来第一次见,忘记拍图了)用来点餐记账用的,在自己想吃的当铺点餐后都会计入卡上,离开Eathai柜台统一结账哦,是不是很洋气呢,这样的好处就是一不小心你就点多了,琳琅满目的当地小吃,作为吃货的蟹哥怎么可能错过呢!请看下图,哈哈哈
Eathai也是个给亲朋好友置办伴手礼的最好地方,不论是自己吃还是送礼,为什么这么说呢, 泰国 的产品包装做的真的很精致,送礼都拿得出去手。
榴莲干、芒果干等等,包装好看携带方便,还有买送的优惠,话不多说,蟹哥着急继续采购去啦!
2/建兴酒家,海鲜著称
建兴酒家是 曼谷 的网红店了,声名在外。这是华人在 曼谷 创立的一家老字号餐厅,融合了粤菜和 泰国 菜,已经开了多家分店,遍布 曼谷 各大商场,只要一搜索 曼谷 的美食攻略,必有他家,不管是 泰国 本地人还是各国游客都会前来用餐打卡。
他家以海鲜著名,值得一提的是,好多菜都可根据用餐人数选择大小份。咖喱蟹是一再被推荐的招牌菜品,粉丝虾堡,炒空心菜,炒含羞草,还有各式海鲜也是每桌的上榜菜了,味道都名不虚传,物美价廉,出门在外久了,想吃中餐的一定不能错过建兴酒家哦!
位于Central World7层的Food World是 泰国 知名的路边摊聚集地,能将路边摊开进商场也是算很大的特色,其中还有米其林推荐的哦。
Duang!前方多图美食来袭!
对于我们国人最为贴心的就是,在Food World消费,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哦!
4/Siwilai City Club
曼谷 潮人经常光顾的Siwilai City Club就在Central Embassy的第5层,也是值得去打卡的一家店,这里也算是网红店了哦,晚上生意尤其好,听说都是需要提前定位的,逛完商场,外边天气还正热,我们找到这家店坐下来休息一会。
其中我被一处蓝白空间吸引住了,先是拍了几张臭美照,了解后这个设计是以“天空的海滩”作为设计蓝本,让人仿佛置身海滩。
下午茶时间,喝着茶饮,吃着独特的小吃,当中我被一道叫做辣椒荔枝的开了眼,还可以这样搭配,果然城会玩,口感特别,不妨你下次来这里也试试看喽!
​Siwilai City Club的室外露台是一处边赏 曼谷 全景,边享用美味佳肴的好地方,在这里傍晚吹着小风等待华灯初上,一定很惬意吧!
Centara Grand,曼谷最受欢迎的酒店
这次来 曼谷 入住的是位于城市中心地带的Centara Grand at Centralworld( 曼谷 盛泰澜中央世界商业中心酒店),不仅因为他极具优势的地理位置,使得我们出行非常便利,出游打卡景点四面佛,爱神佛就在附近,而且楼下就是Central World商场,离购物天堂只要等一部电梯的时间哦!酒店楼顶的CRU CHAMPAGNE BAR还是 曼谷 最具代表性的露台酒吧之一。
房间都在高层,在市中心闹中取静,一进房间就看到这片透亮的大面积窗户,使得我们观赏风景位置极佳,通透的落地玻璃窗让自然光照满了整个房间,全 曼谷 的美景躺在床上就能尽收眼底啦!
浴室很宽敞,收拾得一尘不染,明亮整洁。总之,来 曼谷 这里真的可以算得上不论商务出行,还是家庭,朋友出游的酒店首选了!
-----『普吉岛篇』-----
普吉镇的旧风情
海岛也有充满历史风情的古镇,普吉镇的老城也是特别受游客欢迎的一处地方,来到这里我就被各种漂亮的建筑所吸引, 广东 骑楼、 葡萄牙 建筑、和英伦风建筑相融合,傻傻分不清,不过如今这些建筑都被统称为中葡式建筑。
同样因为这里也是锡矿宝地,18世纪时候, 广东福建 人下南洋来到这里,逐渐的华人文化也对这里有着深远的影响,使得这里充满南洋旧味,如今这里汇聚了很多咖啡馆和餐厅。
成片的涂鸦墙在普吉镇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路过的男男女女都喜欢在这里合影,文艺青年们的最爱啊。
普吉镇的旧风情是你在别处体会不到的,多元的建筑、市井的生活、许多文化 比如 baba文化都是值得你去探索的哦。
假装泰国人,拔草普吉岛最美泰餐厅
Tu Kab Khao,这家开了有3年多的餐厅,在 普吉岛 非常有名气,据说是 泰国 公主推荐的餐厅,也是普吉岛 最美的泰餐厅,湖蓝主色调,在绿植、鲜花、瓷器摆件的装点下,优雅浪漫,氛围也太适合约会啊
 门口的地砖倒是有点 摩洛哥 风,餐食更是我的最爱,和这里的环境一样精致,每道都爱。
Thai Style蟹哥上线!
店内挂着很多皇室贵族的照片,加上餐厅整体的装饰风格,店员穿着也非常考究,这一切都像在和客人诠释着一种情怀,满满的复古感。
让蟹哥带你转转这别具一格的餐厅装潢,餐厅以白色和湖蓝色为主,可以看到还有不同的蓝色质感的装饰品点缀着这里,配以木质的花架,桌子,泛旧的桌边,门把手彰显着浓浓的年代感,听介绍说这里的许多物件都是有着几十年的历史了。
泰国味道里酸味和辣味当然是最重要的了,不管是配菜还是蘸料,都少不了这两个味道 ,这是广为人知的。吃过不少菜品后,这道红烧肉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与国内的做法仿佛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甜而不腻,口感非常顺滑。不过猜猜看蟹哥最爱的一道菜是什么?
解锁普吉岛上一处少女风情的葡式居所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大概是整个 普吉岛 卡伦海滩上最有葡风的酒店了。
远远就看见了一片粉色的房屋,走近度假村的院子里也是被小清新的粉色包围着,如此具有少女风情的酒店不禁让人更加感到好奇了。
走进大堂后,从饮下一杯紫色蝴蝶花调制而成的芬芳欢迎饮料开始,到步行在一座座粉色大楼的长廊内,第一眼的感受依然是这家酒店的画风也太少女心了吧
 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后,才得知这是葡式风格的建筑,每到正午和夕阳的时候,光影都特别美,适合拍人像美照
一进房间就被这个大阳台吸引了,依旧是和外部融为一体的少女心粉色风格,弧形顶部也容纳不了广阔的天空 ,无边的大海,尽管看过这么多片海,不断变化的蓝天白云,不断浪花四溢的大海,还有永远不同的周围环境,让我永远都会觉得新鲜有趣,像儿时第一次到海边一样。
眼前不止有蓝天大海,还能看见绿色的椰子树,红色的瓦片屋顶,白色的遮阳伞,金色的沙滩,各种颜色都在眼前出现,我在房间的阳台,躲避着刺眼的阳光不会晒 到身上,享受片刻的安静。
房间的内部当然没有也装饰成粉红色了!拉上房间与阳台门的格挡,就是另外的样子了,那个粉色的世界现在可以留给女孩子尽情去拍照了,我回身就可以靠在舒服的沙发上休息了~
小憩片刻,迫不及待走向海滩拥抱大海,如果在海岛只让我做一件事情,我希望将更多的时光留在沙滩上哈哈!
炽热的白天过后,沙滩也在夜里凉了下来,变得比白天原本就安静的沙滩更加安静,在海边看一场日落,之后的时光便好像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不由的又开始思考起自己的人生。
Central Phuket Floresta | 买买买攻略
来普吉岛度假的时候也别忘了给买买买留上至少一天的时间哦,因为在18年9月10号的时候, 泰国 最受欢迎的百货公司尚泰百货 普吉岛 分店Central Phuket Floresta开始营业啦,作为 东南亚 著名的百货零售商,如今身在尚泰百货 普吉岛 分店,一样可以购买到众多国际知名品牌以及 泰国 本地优质商品。
蟹哥听到有很好逛的商场的时候,还是宁愿将沙滩晒太阳的时间牺牲一些,也要来这里买买买的哈,商场很新也很大,朋友发消息问我在做什么的时候,我也会几个小时不出现的那种,因为蟹哥着急上下楼窜动着买买买,生怕浪费一点时间哈哈,毕竟沉浸在购物的过程中也是很享受开心的。
在商场里逛的时候总能被一些好听的音乐所吸引,某些角落都会有定期一些艺人表演,这样逛起来也太享受了吧,还有美妙的音乐随时伴随
 。
商场1楼的美妆简直算得上 普吉岛 最全的美妆品牌集合地了!你会发现,不管是女生们的爱买好物还是男士日用,从耳熟能详的国际大牌,到 泰国 本土势头正旺的彩妆品牌,在一楼都可以找寻的到。
人过30岁,蟹哥也开始熬成了脱发的糟老头了,年纪大了终究逃不过这一劫。
 竟然在1楼看到了这个一直想买的AVEDA,它是 美国 的品牌,专注做护发有关的产品,头皮分析、木梳护理、头皮激活三部曲,朋友说用一个月就能见效,蟹哥毫不犹豫的立刻收了一个三件套。待蟹哥亲测后告诉大家效果。
雅诗兰黛旗下的高端护肤品牌悦木之源也是我很心水的一款品牌,天然的护肤元素,特别适合我这个年纪的大叔了如此好逛的商场,刚开始没逛多久就已经囊入了不少好物,如果你也发现了这里有什么好的物品,也快点推荐给蟹哥吧。
二楼的女装专柜区域,都是 泰国 设计师品牌,很多异域风情的 泰国 元素包包和配饰,一个大男人都在2楼被吸引的逛了很久,我敢说如果女生们来到这里绝对会更心动啊。
插播一条消息:长不大的蟹三岁看到巨大的积木车也会忍不住去骑一下哈哈哈!
三层的男装品牌从大的品牌到本土设计师品牌,非常齐全,刚好在这里给置办一身海岛风的衣服出去美美的拍照也是不错滴。
在商场竟然发现了 日本 品牌松本清,以往都是去 日本 的时候会在这家店里买,现在看来在 泰国 就可以买到了。
Central Phuket Floresta商场不亏是最新开业的旗舰店水准,连绿植的摆设和陈列都如此讲究,赏心悦目。
信息问讯处可别错过了仔细看看哦,因为那里基本上都有关于当下最新的优惠打折信息,这些购物的小技巧还是要get的哦,没准能帮你节省不少钱。
客服中心休息区域有免费热巧克力、咖啡、茶水的服务哦,工作人员也是很贴心的服务。
众多美食餐饮店可以供选择,在商场逛了两天时间,蟹哥也是吃了不少这里的美食,具体的就不一一罗列了,等待你去发现吧。
【Central Phuket Floresta买买买贴士】
1.购物满3000泰铢就可以免费送货到酒店。
2.购物满2000泰铢,退税6%。
3.部分品牌买单件~多件享不同程度折扣,银联卡(62开头)最高立减300泰铢和最高8.5折优惠。
4.支付宝扫码报名前3笔花呗消费随机实时返现最高666元人民币,还有支付宝扫码领红包最高得 2888元人民币(本活动至2019年6月30日)。
逛商场的时候偶遇到了一场别样的 泰国 木偶剧表演,下午1点开始演半小时,4点半开始演半小时,7点半开始演出一小时。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已经没有了哈哈!
位于尚泰 普吉岛 购物中心Central Phuket室外的三面爱神,是 泰国 必拜的三大神之一,也是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尤其是单身或渴望恋爱的人士经常光顾的地方。因为大家熟知的“ 泰国 爱神”或叫“三面神”是当地人祈求婚姻的最好代表。如有机会,记得来拜拜哦。
厉害了!水上市场竟然在百货商场里
水上市场是泰国 的一大特色,河堤旁热热闹闹的售卖,小河里会有商家们划着小船而过,水上市场里不仅有商品的售卖,更包含了 泰国 本土的市井生活,对于游客来说,一切都很新鲜有趣。而Central Phuket Floresta直接把水上市场搬进了百货里,让游客不用转战地点,购物之余也能体验水上市场的别样风情。
一下楼就看到这里像是一个集市一般,商家们穿着统一的泰式服装,售卖的不仅有瓜果蔬菜,还有各式各样的当地小吃,这种体验也是非常的新奇了。
特别提示,河边的这些小吃摊只收现金哦!
不过整个区域大多数的餐饮店还都是用TASTE OF THE ISLAND这个红色的卡才能够支付的,需要充值再消费,离开时可以退卡哦。
因为水灯节快到了,所以在这里看到了姑娘们在制作水灯,蟹哥也加入了队伍,学习了一番,不过蟹哥的手太笨拙,做了半天的功夫,最后一刻全部散开了,所以就不发图展示自己有多笨了。
在Thai Bazaar里,买了许多土特产,非常的划算!
旅行中的小确幸,意外过了个泰国水灯节
水灯节是 泰国 当地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时间正好与我们此次旅行不谋而合,我们也以为地过了个节日,放了盏水灯,河面上烛光摇曳,一片闪亮。为自己也为亲朋好友祈福,希望来年2019我们会更好!
旅行干货
🌟🌟行程安排🌟🌟
D1(11.19) 西安 -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Central World、入住Centara Grand CTW
D2 (11.20)Central Chidlom、Eathai、Central Embassy、Siwilai City Club、Open House
D3 (11.21) 曼谷 - 普吉岛 、Tu Kab Khao泰餐厅、普吉镇、入住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D4 (11.22)Central Phuket Floresta、Central室内水上市场
D5 (11.23)Central Phuket Floresta、返程
🌟🌟大交通🌟🌟
三段航班都选择的比较经济的航空,建议提前没准能有好的折扣机票哦。
1) 西安 - 曼谷 :亚航直飞
2) 曼谷 - 普吉岛 : 泰国 航空直飞
3) 普吉岛 - 西安 :虎航直飞
🌟🌟签证🌟🌟
正准备去 泰国 前夕,就收到了一个好的消息, 泰国 落地签免签证费了,当时还挺开心的,不过也很担心落地签排队的人超级多,落地廊曼机场的时候,当时一个人都没有,运气爆棚呀,几分钟的时间过关+提行李,出其不意的速度高效,落地签需要自己提前准备好1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即可,有一个技巧就是建议大家办理落地签的在国内就打印并填写好落地签的申请表,这样不用到了海关,再现场填写,节约了不少时间。(有需要落地签证申请表的小伙伴也可以私信我啦,或者自己网上搜索,应该能找到最新的申请表模板)
结语
夜晚把燥热都带走了,一群朋友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有着说不完的话,我们在这里呆了许久~

本游记著作权归@一蟹君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