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的 广东 ,当其他的省区都已经下了好几场雪, 广东 的孩子们还开着空调穿着短袖满大街跑,于是被网友们指责道那些穿短袖就出门的朋友:能不能尊重下冬天?最近几年,关于 广东 人过冬的讨论,年年都能上热搜,那么,与其在 广东 过个假冬天,不如去 清迈 过个有温度的夏天。 清迈 ,似乎这两个字本身就充满了情怀,也许,是两年前的回忆住进了这字眼里,或许,是近年来各大文章的极大渲染,光看字就可以重温到小城的生活。我很想和它再见一次面,毕竟,还是要和夏天有一场正式的告别。
来到 清迈 ,本就是没有什么目的的,每天找一家咖啡厅,是每天我在 清迈 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清迈,好久不见

清迈 第二天,不想在酒店吃早餐,于是在 清迈 古城里穿梭了好久,都说要尊重 泰国 当地的时间,早饭当午饭吃,午饭当下午茶吃,难怪这里街头餐厅的早餐都是提供一整天的,因为晚上很多老外都去泡吧,或者喝酒聊天一晚上,然后睡到中下午的很常见。
到了午饭的点,我一顿早餐还没吃,走在古 城阳 光满满,这里的街头很熟悉,想起前年和小伙伴和妹妹在这里的点滴时光, 清迈 还是适合一群人一起玩呀,一个人在逛街一个人吃早餐会有些无聊,走进这家店,似乎大家都是单身旅客,有的看书,有的看电脑看手机,有时候,我也享受一个人的独处时光。
虽处于热带国家,12月的 清迈 却很舒服,体感仅有26 27度,在外面走很久不会像夏天那样出汗,也没有那么多雨天,每天都是晴朗的天空和饱满的阳光。

「01」清迈最高端——Maya商场

Maya在当地人的念法不见“妈呀”,而是叫做“咩呀”,是当地最高端的商场,位于宁曼路附近,从古城坐双条车去约15分钟,40泰铢。走进这个商场时才发现上次 清迈 之旅来过,商场的圣诞气氛也开始浓了起来~下午一个人在这里淘了一些 泰国 必买的药妆等~比国内优惠好多。️商场的1.2.3楼都是卖服装,护肤品店之类的,比较出名的有阿迪达斯,屈臣氏还有本地的boots药妆店,一楼主要服饰,二楼主要是药妆店,三楼主要卖电器,四楼也有一些美食。
【交通】从 清迈 古城坐双条车,40泰铢,约15分钟抵达商场。
负一层主要是美食小吃,还有一家好喝的泰式奶茶叫“Cha Tra Mue”,点了一杯少冰的奶茶果然没有冰块只有一半了,不过味道确实很赞,茶香很清爽,价格只用40泰铢,店里面大部分价格都在40-50泰铢,有中文菜单。Cha Tra Mue,这家很火的奶茶店几乎在 泰国 的商场都能见到,泰式奶茶的颜色有些发红色,它的茶香味更加浓郁,在店里面或者超市可以买到同款的红茶包,回家之后简单加工也可以做出同样的味道,详细的做法可以看文末的彩蛋。
在美食区,我点了份类似卤味的东西,底下有一些粿条,70泰铢。

「02」Crazy Noodles 咖喱 咖喱面

清迈 尼曼路里的一家泰式咖喱面,很多本地人都过来吃,可以自己DIY 选择面条和口味~ 好吃不会踩雷。泰囧第一幕:吃完后我们很自然就走了,走到半路上突然意识到没付钱,于是仨人赶紧跑回去,有趣的是店员们自己也忘了,看着我们回来以为忘记带走什么东西,解释了一下,店员才找到账单淡定地收钱,好像一切都没发生过, 泰国 真是个佛系的国家。在国内,我们都习惯了扫码支付很快就走人,已经忘记掏现金付钱的感觉,于是泰囧了一回。
【人均消费】60-160泰铢
【推荐】18号海鲜咖喱面 16号鲜虾咖喱面
【营业时间】09:00-21:00
【地址】Crazy Noodle, 6 Siri Mangkalajarn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我点的是18号海鲜咖喱面,画面感很丰富,看菜单的时候选择辣度不要看图片颜色选,颜色淡的那个是最辣的,反而红色的是中毒辣,并不是太理解ahh
尼曼路已经变成了咖啡小资一条街,看到不少好看的房子都是咖啡厅,有的是ins风,有的是欧美风,选择困难的朋友在尼曼路可能会斟酌很长一段时间~

「03」世界拉花冠军的咖啡店

ristr8to coffee
这家咖啡馆的老板曾在澳洲多家知名咖啡公司工作过,并夺得过2007世界拿铁艺术大赛冠军。因为老板的关系,这里的文艺气息非常浓厚,可以点上一杯花式拿铁顺便听听店员讲述咖啡背后的故事。店员们都很年轻,很潮,有人在旁拍照录像她们也不会介意,这家位于宁曼路附近,进来之前并不知道这家这么火,后来下午来的人多了,就需要排队,店里位置不大,风格有点类似日式居酒屋。
【开放时间】 上午7:08 - 下午6:08
【交通攻略】古城搭乘双条车约30泰铢/人
【人均消费】 ¥13 -¥38
拉花咖啡不仅好看,还特别好喝,下午到这家店几乎都是要排队的。

「04」尼曼一号

这次到 清迈 ,发现在maya商场对面的尼曼路来了一家尼曼一号的特色商场,这里是小资咖啡厅西餐厅的聚集地,砖红色的风格让人置身于 欧洲 的街道,室内很适合拍照,看到了几家网红餐厅都在这里~可以拍到与朋友圈与众不同的照片。尼曼一号里还有一块美食区,主要都是特色的小吃,椰子,芒果糯米,烤肉串,价格也会比其他地方稍高。
【游览时间】1小时
【地址】 清迈 maya商场对面,也在尼曼路
尼曼一号里面的每一家建筑风格都很有特色,有 欧洲 小镇的味道,也有 中东 大巴扎的感觉。
每天在尼曼一号外围,还有特色集市,估摸有一公里,主要售卖 泰国 服饰,香皂,包包,鲜花等工艺品,价格比夜市会高一些。
虽然这个季节的 清迈 天气很舒服,温度不会特别高,可还是把同行的 东北 哥们给热坏了,我们躲进了maya商场,这个时候,我也收到了Hugo的信息,Hugo说他停好车就上来商场找我们。开始还担心他认不出我,可Hugo说他看过我写的每篇游记,所以肯定能够认出来,后来我才知道,我们也几乎在同时期去了同样的地方, 比如 暑假时候去了 马尔代夫 还有 俄罗斯 的远东地区,这不,这次又在 清迈 偶遇了。
在Hugo的推荐下,我们打车到郊外,开始了我们的酒店一日游。

「04」邂逅一种摩洛哥情怀

清迈 小城里有一种 摩洛哥 情怀,几何印花和亮丽釉彩的青花磁砖布满了整个酒店,它的外部像一座花园,内部又像一个艺术品,阳光洒在泳池中,照射在花瓶里,墙砖鲜艳的颜色也被充分地展现出来,异域风情就在The Grand Morocc Hotel 没有住酒店也可以进来打卡拍照,不会影响到住客的休息就行啦。
【交通攻略】从尼曼路打Grab到酒店,约30分钟,200+泰铢。
【地址】The Grand Morocc Hotel 596 2 Tambon Rim Tai, Amphoe Mae Rim,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
这家 摩洛哥 风格酒店不是很大,但每个细节都做的很别致,电梯里无缝衔接的壁画,还有精美靓丽的瓷砖,在午后还有一份属于它自己的宁静,用相机记录了下来,也用心去感受了一番。

「05」四季酒店,寻找哥哥的气息

午后时光来到郊外的Four seasons,田园风光秀丽迷人,豪华中透露出一种隐世之感,湖边的小木屋有人在练习瑜伽,有工人在给水牛喂草,稻田里有一颗长在夏天的圣诞树,原来打算溜达一圈就回去了,可是这儿的静谧和绿意使我们留下好久好久。
“我享受一个人的生活,静静地看书,听唱片、看电影、想东西。”——张国荣
除了众人熟知的邓丽君,张国荣也与 清迈 有一种难舍的情感,哥哥名下有个不动产就是 清迈 四季度假酒店的一号别墅,有绿意饱满的稻田和山间湖畔的陪伴,哥哥生前在这里过着田园般的隐居生活。
【交通】四季酒店在 清迈 郊外20公里处,从尼曼路打车去约230泰铢,时间约20分钟。
【游览时间】一般浏览40分钟,我们在这待了一个下午
【Tips】四季下午茶套餐需要预定,并不便宜,不喝下午茶也可以进来酒店参观。
四季酒店在 清迈 郊区的山间里,保持着很好的私密感。酒店的视野很开阔,每个客房都着享受田园的恬淡宁静。
泳池区在一片田园风光里,这里一晚的房价不菲, 清迈 四季的Sala Mae Rim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十大下午茶之一,如果不住酒店,也可以预定四季酒店的下午茶。
无边泳池享有一片美好的田园视野,这是我见过最棒的无边泳池之一 。
清迈 四季酒店的豪华并不体现在它的建筑有多么宏伟精致,而是体现在山谷稻田的壮丽,还有特色的活动:洗水牛、种植水稻、私人瑜伽课和烹饪课等。
私人瑜伽课是在湖边的小木屋进行,其实瑜伽本身就是一种灵修,泰式的瑜伽偏爱与自然结合,让身心在自然的怀抱里冥想,这也是一场瑜伽的奢华之旅。
湖边的小亭子里有两只可爱的牛,下午也正是它们休息的时候。
稻田间,还有一个在建中的圣诞树雏形,从酒店山坡的位置沿着小路走下来,越发觉得这一个隐世之处。

「06」清迈郊区的大猩猩

Huay tueng thao 中文名叫作惠登涛湖。
郊区的稻田里有几只大猩猩,湖边风光宜人,这里是本地人的休闲去处,很多本地人自己开着车来游玩傍晚在湖边吃个日落晚餐再回去。这个地方没有旅行团,反而本地游客很多,虽然距离古城的距离较远,但是在这里呆上一个下午绝对值得,大猩猩拍照需要排队,拍上去整体特别上镜,这是也推荐给大家的 清迈 小众去处,目前还没有旅游团,朋友们可以过来和金刚耍一耍。
【门票】50泰铢
【营业时间】08:00-18:00
【交通方式】从尼曼路过来打grab 170泰铢,晚上回去可能会塞车。
【地址】huay tueng thao, 283 ม.3 ดอนแก้ว แม่ริม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80
大猩猩虽然长得凶神恶煞的,可是我看着它感觉莫名的可爱??
推荐下午的时候来惠登涛湖,因为这时候暖暖的夕阳光铺满了稻田,这里好像是童话世界里的场景一样。
这天下午,我们来的稍稍晚了些,太阳很快就在山头落下,天色渐渐也昏暗起来,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来游玩的人,还在排着队和大猩猩合照。
同行的 东北 三胖哥,每次吃饭,三胖哥总是第一个吃饱的,然后我和刘同学还在吃,记得他的一些话:“为啥我吃那么少,还长那么胖啊?”、“我见过和我比喝酒的女生,没见过和我比吃的女生”,三胖哥曾经还是一名军哥哥,原来,这次出门还带了一个保镖。
有人家沿着湖边建起了这些茅草亭,其实这是一家湖边餐厅,客人在亭子内享用日落晚餐,身旁是一片平静的湖,好不容易腾空了一个位置,却被店家告知准备打烊了,看了下时间不过五点钟,也许是食材用完了吧。于是我们只好在旁看着,静静等待日落。
傍晚时分,天空已经泛起淡淡的粉霞轻轻地倒映在湖中,我看见一位垂钓者孤坐在湖畔,颇有一番闲情。
回程的时候,叫Grab需要耐心等待,开始还担心距离市区太远叫不到车子回去,大概10分钟就有司机接单了,司机在来的路上堵了很长的时间,将近有30分钟司机才到我们这,堵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面露难色,每一次打车都可以感受到 清迈 的司机十分友好热情。
回到尼曼路,打卡了这家兔子冰淇淋,口味一般,但造型还是很得意的。

「07」No.39 一抹绿意的湖边咖啡厅

No.39 café
在一个乡间小路上,隐藏着一个湖边咖啡,虽然隐蔽,但所有司机都能找到这里来,被炒火的网名咖啡厅有各种肤色的人种,我们坐在了滑梯的小阳台,我说咱们吃东西得有优雅点,因为这里是别人眼里的风景啊。一个小时过去了,来来往往拍照的女生没有停止过,就如这里的阳光一样明媚无处不在。
【人均消费】100泰铢
【营业时间】09:30-19:00
【Tips】店里面下午人很多,一般都是来拍照的,座位有室内外的,午后还是建议坐树荫下或者室内。网红屋下午特别晒。
【地址】No.39 Cafe, Chiang Mai, 39/2 หมู่ที่ 10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我们在这里坐了许久,带滑梯的小屋子是最多游客来打卡拍照的,见到不少本地人来到这个咖啡厅,直到太阳光晒得屋里头发热,我们才到树荫下乘会儿凉,那天午后的味道仿佛还能感受得到。
咖啡厅的咖啡种类较多,餐点就少些,只有下午茶的 汉堡 、薯条(很好次哟!)
来到 清迈 ,本就是没有什么目的的,每天找一家咖啡厅,是我每天在 清迈 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午后的阳光很强烈,照得整个木屋都在发烫。
树荫下,还有一台复古的小车。
围绕着湖边,有各式各样的座位,有带冷气的,有在树荫下,有网红滑梯屋,还有躺着的榻榻米,为什么喜欢这家咖啡厅,除了一抹绿意,还有多种惬意的享受方式。

「08」探寻契迪龙寺古迹

契迪龙寺位于 清迈 古城中,因为契迪龙寺是 清迈 旅行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所以契迪龙寺前的道路经常被旅游大巴车和tutu车围堵着,契迪龙寺是 清迈 的历史遗迹,佛殿旁的参天巨树为这个古寺庙增添一种神秘的气息。
【开放时间】06:00-18:00,晚上来的话不需要门票
【门票】40泰铢/人
【交通】位于 清迈 古城旧市街PhraPokklao 路的南端,从古城旅馆餐饮集中的东护城河步行20分钟左右即到。
下午五点左右,僧人渐渐离开,我们向前和一位僧人合照,僧人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他还说刘同学长的像 泰国 人(因为黑哈哈)。
大佛塔外形酷似“ 埃及 金字塔”稳稳地坐落在寺庙中心,仿佛也在守护着 清迈 古城,经过几百年风雨的洗礼和战争的摧残佛塔变得残缺不完整,但也显出它饱经沧桑后的沉稳。
从契迪龙寺的后门出来,这里是一块安静的居民区,路过一间小学的时候,迎面扑来一群壮大的小学生队伍,小学生似乎在等待着大人的接送,她们有的在附近上补习班,有的在路边打坐和同学们聊天吃零食,小男生在店铺里打牌,我也想起了自己的那个幼小的时期,放学总是最快乐的时光。
走进校园那一刻的感觉是,太活泼了~放眼望去操场上每个孩子都是跳动起来的,还有,原来丢手绢是不分国界不分年龄的游戏。

「09」Sabai Sabai Hotel

Sabai Sabai的位置处于古城与宁曼路之间,它在条深幽的小巷里,周围是居民区,晨起能听见小鸟的声音,住进Sabai好像住进一间宫殿里,这里是欧式古典风格。服务员也好热情~ 泰国 大部分酒店的规定是不能吃榴莲和山竹果,榴莲可以理解,但是不明 白山 竹果怎么躺枪了,于是她们告诉我山竹果的果皮颜色很重,这么一想也有道理。
【地址】萨百萨百查买酒店26 Huaykaew Rd, Tambon Chang Phueak,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人均消费】300+
Sabai Sabai 酒店也是 清迈 网红酒店之一,也是此行 清迈 酒店里最喜欢的一个。
酒店的位置在一条小巷子里,环境很僻静,房间的风格简约又不失华丽,还附带一个小露台。
酒店的泳池在隔壁楼,这里也是一个网红拍照打卡地。
夜晚在7-11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和啤酒,回到酒店开启茶话会模式。
酒店的每日早餐包括欧陆式和自助餐。

「10」清迈大学 静心湖边的美景

清迈 大学不能自由行,只能在门口乘坐观光车进入参观,服务员看上去都是学生,会讲中文(基本上用到的是会讲了),观光车上也有中文广播介绍,到了最后一站是静心胡,这里也是 清迈 大学最核心的风景区,车子在这里会停10分钟给游客拍照噢。在游客服务区,有个秋千拍照很好看,在这里游览完可以坐双条车上素贴山的双龙寺,40单程,80双程。
【交通方式】从宁曼路走路过来需要15分钟
【门票】 清迈 大学不用门票,主要是观光车费用60泰铢
【游览时间】30分钟
清迈 大学里有名的静心湖,这里有 清迈 大学最核心的风景,下午的时候这里特别安静,平静的湖面倒映着朦胧的山,观光车在这里停留10分钟,越走远,越觉得时间不够。
被这两个恩爱的 东北 大老爷们笑死了,我告辞,不打扰你们浪漫了。
在等待观光车的地方旁边,有一家创意的咖啡厅,这家咖啡厅的收入都拿来捐献,咖啡厅的后面有一片小花园挺适合拍照的呀。

「11」素贴山上,双龙寺下

清迈 双龙寺双龙寺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 泰国 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寺中有三宝:释迦牟弥的舍利子 塔顶端的水晶莲花以及 正殿释迦牟弥佛像。主殿后方的观景台,能俯瞰整个 清迈 市区,非常适合拍照留念,图集里面的合照就是在观景台拍的。
建议下午来素贴山的朋友先去蒲屏皇宫再去双龙寺,因为蒲屏皇宫关门时间到四点半,我和小伙伴们上岛素贴山吃了顿饭到蒲屏皇宫已经关门了,就错过了1分钟。。门口的军队都在偷笑。。
【开放时间】06:00-18:00
【门票】30泰铢
【游览时间】1小时
【地址】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Road Tambon Su Thep
【交通】从 清迈 市区搭乘红色双条车到 清迈 大学门口约30泰铢,这里有专线双条车上山,单程约40泰铢;也可以包车或者租借摩托车前往,山路较陡需注意安全。
第二次打卡双龙寺,两次来到双龙寺都有灿烂的晴空,衬托着佛塔金碧辉煌。白天的双龙寺香火旺盛,不时传来阵阵佛香,来到双龙寺,可以跟着人群围着 金塔 顺时针走三圈参拜后许下愿望,感受佛教礼仪。
寺庙里都有僧人给游客洒圣水,绑白绳,据说绑白绳意思是祝愿,红绳子则是辟邪,绑的绳子不需要拿掉,等到绳子磨损后自然脱落就行,这相当于破了一个劫, 泰国 很多地方都笼罩着神秘的佛教文化,让人难免生敬畏之情。
这一天雾气有些大,看不清山脚下的房子,一种朦胧感
双龙寺下,两位被恶搞的汪星人,行人经过都在笑。
两年前, 东南亚 小分队从 南宁 出发,从 越南 、 柬埔寨 偶遇到 泰国 ,最后又相聚在 清迈 ,每天喝好多杯鲜榨果汁在 清迈 古城里溜达,下午骑车去素贴山去峡谷跳水,我们的旅途充满刺激和惊喜,无比怀念那个夏日的背包旅行,也很怀念,我的朋友们。
这一次依旧有四五好友共同游双龙寺,感谢你们的陪伴, 清迈 之行变得有趣而精彩。

「12」舌尖上的泰北玫瑰

在尼曼路中有一家火爆的泰北餐厅, 清迈 被称为“泰北玫瑰”,其美食也是深受全球游客喜爱的,泰北菜有普通的 泰国 菜的酸甜味,它的特色之一还是“辣”,我们点了好几个菜都偏辣。这家餐厅需要提前好久来排队,有次中午路过门口都是人,于是我们下午6点来,已经要等30个位了,好在店铺位置多,大概40分钟我们吃上了。
【店名】TongTemToh
【人均消费】50人民币
【营业时间】07:00-21:00
【地址】TongTemToh, 11 ถนน นิมมานเหมินทร์ 13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13」遇见塔佩门的Free hugs

塔佩门是 清迈 古城的重要地标之一,也是 清迈 古城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门口有很多小贩售卖鸽子饲料,还负责拍照。深红色的砖墙和成群的鸽子是塔佩门的标配,见过了很多塔佩门的图片,对它并没很大的兴趣,但这天我在塔佩门遇到了个有趣的爷爷,他一身褴褛骑着小三轮儿车在这提供“免费拥抱”,当我举起相机,他和一位旅客很合拍得对上我的镜头,我也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从塔佩门往 清迈 古城里走,遇见的第一个冰淇淋小贩就吸引住了我,约7元人民币的冰淇淋里有芒果、糯米饭、椰奶雪球,香浓的奶味入口即融化开,芒果味仿佛带着一股夏日的香气。
不可错过的那些泰式香氛店
在三王铜像纪念馆对面有一个看似博物馆的建筑,开始以为是博物馆就走了进来,正巧这里在举办着一个交流会,ChiangMai Deign Week,进来逛一下也是蛮有意思的。
门口的花朵开得很鲜艳挺立,像是对向路人召唤。
小城故事多, 清迈 随处都可以见到文艺的影子,
终于找到了两年前的冰沙店,对这家冰沙小摊印象深刻是这位阿姨,她能听得懂“走冰”如此粤式的普通话,芒果mixed木瓜冰会下足两个大芒果和一大块木瓜肉,当我发现 清迈 物价已经上涨了,阿姨的店还是30B一杯鲜榨果汁。
溜进对面的学校,一点没看出来是周末,因为学校操场满满的都是热闹的人。
到了下午,又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了,是时候,找个特色的下午茶消磨一下时光。

「14」姜农场有鸡蛋6฿

清迈 这家农场的名字很可爱:姜农场有鸡蛋6฿ ,农场里种植姜葱,果树还有一片稻田,鹦鹉水牛野鸡兔子小山羊也是这里的主人,到了周末还有滑泥坑给小朋友玩。农场里有一个小餐厅,在这里喝咖啡度过一个下午,也可以说非常的 清迈 了。
【营业时间】10:00-18:00
【人均消费】100
【交通方式】从古城内打Grab过来约7公里,用时30分钟
【地址】34/1 Moo 12 Hang Khawe Soi 9 Thawangtan Saraph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140
一位可爱的混血小女孩
有工人们正在忙农活,这里的农活都是人工劳动,还是比较传统的方法。
这些稻草看上去很轻,抬起来的时候还是挺重的。
农场的入口是一个咖啡厅,咖啡厅旁边有一个区域是给小朋友上课和玩游戏的,户外的椅子大部分都较矮,因为这里充满了童趣,周末的时候,很多大人都带孩子过来玩,小孩子们玩沙,大人们喝咖啡聊天。

「15」终于等到你,周末夜市

周六和周日夜市是 清迈 出名的夜市,其中周日夜市是 清迈 规模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主道将近1公里,实际上小巷子里也有很多小摊,逛一晚上都逛不完。周六夜市则是在古城南边,规模不及周日夜市。每次当我想到周末夜市,肚子总会莫名的发饿,尤其这个时候的我正在深夜码字。。。
【开放时间】16::00-午夜
阿姨的芝麻饼很香脆,20B一份,在周六和周日的夜市上都看见了阿姨。
大象艺术品是不错的手信之一,大象的外表被染上了美丽的图案,还可以自己刻字,三胖哥想刻两个汉字在上面, 泰国 的小姐姐写了很多次也写不好汉字,我问她我可以来试一下吗?于是拿着工具小心翼翼地写了上去,然后,我们都笑了,真是有趣的一个体验。

「16」住进童话里的蘑菇屋

这家民宿是没在 清迈 市区,于是它自己拥有了一片童话般的院子和蘑菇小别墅,有欧美家庭带着两个小朋友在这里短居,她们一家人早上在院子里画画和看书,我好奇她们一天都会干些什么呢?因为在 清迈 的几天,生活几乎是重复的,一天天的就这么过去了。
【地址】Leafy Greens Chiangmai, 71 Chotana Rd, Tambon Chang Phueak,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300
【人均消费】80rmb,一个蘑菇房能住3人,清洁费,180,所以住多几晚会划算点。
清晨,被窗外的动静唤醒,工人们很早就开始清洁工作,想着再睡一会,又隐约听见小孩子的笑声、奔跑声,还想在蘑菇屋里的梦不愿醒来,却辗转不眠了。
起了床,准备出门了,可是院子好漂亮不想离开呀。
蘑菇屋里头一共有两层,一层一张床,二层两张床,用的都是 泰国 的乳胶床垫,睡得很舒服~~

「17」乡野稻田咖啡馆

这家 清迈 小众咖啡馆开在一个稻田里,走到咖啡厅得走过一条木板吱吱响的栈道,夕阳时分无疑是最美的时候。在Brandnew Field Good除了用餐,还能骑马,傍晚稻田里再亮起bling bling 的小灯,一切都很温柔。
【地址】Brand New Field Good, 210 หมู่ที่ 2 Tambon Ban Pong, Amphoe Hang Dong,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30
【人均消费】70泰铢
【营业时间】10:00-19:00(周末营业到20:00)
歌里说:匆忙的时光里,别错过日落和夕阳。
在田野上行走,哼着一首稻香小调,拼凑起关 于田 野的梦境。
傍晚的夕阳光很温柔,清风吹拂着粉色的狗尾巴草也吹的人很舒适,那一瞬的温柔,已经和 清迈 的时光一起烙印在心里。
高颜值的特色汽水,可是不好喝。
这个餐厅很大,越往里走越有重大发现!这个餐厅简直是我梦想的复制出来的一样,日落时分在户外晚餐,一群好友,一些啤酒。
有的时候,自己就是奔跑的马儿,回忆2018年去过的地方,就连我自己也不相信,原来以梦为马,真的可以不负韶华。
回到了城内,去Let’s relax 来了一次热热辣辣的泰式马杀鸡。

「18」来清迈大峡谷感受一次自由落体运动

清迈 大峡谷是 清迈 的小众旅行地之一,从 清迈 古城骑摩托车到 清迈 大峡谷还要40分钟,这里是欧美游客的天堂,因为这里有刺激的跳水项目——-最高10米的天然跳台,跳下去后在峡谷的竹筏上躺着,或者在 水里 泡着。
清迈 大峡谷是2017年的时候来的,如今 清迈 大峡谷变成了个水上乐园,除了跳水还有其他的水上项目可以玩。
其实本来没有跳水的想法,可是想着也许这辈子就一次,于是不顾身上的几处伤口,现场买了男士泳衣就往 水里 蹦,而跳水是一个越酝酿越怂的活动,在跳台站了10多分钟一直没有勇气,然而勇气就在一瞬间爆发,跳下去的感觉就是:怎么还没落水?随后一阵肉体碰触水面的痛感袭来,那1 2秒的自由落地,也是心灵的放空。

「19」清迈番外篇

拜县 拍照打卡一日游 拜县 距离 清迈 3小时的车程, 拜县 的经典玩法是包车或者租摩托车,不过山路有些崎岖,安全起见女生还是建议拼车。我们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了一日游的团,第二天旅行社会到酒店来接人,一般都是商务车,到下午4点左右结束行程。 拜县 拥有田园风光,亲切的居 民和 慵懒的生活步调,是度假地的理想选择。
黄色小屋因一步泰剧而出名,但人们只能在外面合影拍照不能进屋参观,门口的单车和黄色小屋是最经典的明信片照。
拜县 有一处峡谷,这里是ins风格的拍照地,很多欧美人在这里蹲点拍照,位置只能一个人,所以大家都在排队等候。
拜县 精品农场度假村,度假村位于 拜县 河(Pai River)沿岸的热带花园中,提供乡村风格的小木屋和按摩服务,度假村是由一对夫妇开的,度假村的大部分泰式小屋享有山脉或花园的美景,配有私人阳台、电烧水壶、休息区,我们入住的豪华小汽车小屋是独栋别墅,当时预定是200元一晚,如今已经涨到600+了,原来 拜县 的物价也涨得这么快。度假村老板老板娘很热心,只要和他们说,他们就会派人或者亲自送到 拜县 商业街那里,打电话也可以让他们来接,不收取费用,酒店里目测有10+只猫,它们慵懒地躺在躺椅上,幸福的 拜县 时光一半在了这里度过的。
在 清迈 剪头发是怎么样一种体验?
留了好久的长发,到了 清迈 就想去剪短了。 清迈 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所以她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也在这里度过的。也许想起了邓丽君,于是也想理一个短发,在宁曼路附近有一家婚纱店+理发店合一的店,洗剪吹80元人民币,当时英文不够好,她也许没理解我的意思所以把头发剪得很碎,但是理发可以看出她们的用心,她还会和同事相互探讨理发……而在国内我是没有体验过的,朋友说本来想剪个邓丽君短发,没想到剪成了 泰国 前总理的发型。

曼谷,你的网红打卡地

「20」一座自带ins风的寺庙

郑王庙也叫黎明寺,与大皇宫隔着一条湄南河,听说这里是ins的网红打卡地,这里镶嵌着彩色的花式陶瓷,还有贝壳玻璃等,很是精致,这个寺庙给我的感觉和其他寺庙有很大的不同,特别的小清新~
【tips】进寺庙不能穿露肩和低于膝盖的下装(我的裙子稍短了些,但是保安让我进来了)
【地址】郑王庙158 Thanon Wang Doem, Khwaeng Wat Arun, Khet Bangkok Yai,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600
【门票】50泰铢【游览时间】40分钟
【地址】CentralWorld, 999/9 Rama I Rd,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营业时间】10:00-22:00
郑王庙
郑王庙与 曼谷 隔湄南河相望,规模庞大,仅次于大皇宫和玉佛寺,郑王庙还有“ 泰国 埃菲尔铁塔”的美称。
郑王庙,位于 曼谷 湄南河西岸的双子都市 吞武里 城,建于 大城 王朝。郑王庙是纪念 泰国 第41代君王、华裔民族英雄郑昭的寺庙。于1768年,曾领导 泰国 各族人民奋驱外敌,重整 江山 。并创建了 吞武里 王朝。主塔庙堂现供有郑昭王像及遗物,殿内悬有 中国 式的灯笼。参观郑王庙可了解泰中两国的亲缘关系和深厚 友谊 。
郑王庙的瓷砖很别致,仔细看才发现是彩色玻璃或瓷砖的小片一个一个嵌上的。
郑王庙
楼梯很窄,坡度也很高,这是一种迷人的危险,因为登上能看见蜿蜒的湄南河。
黎明寺是我在 曼谷 最喜欢的景点,这里没有大皇宫、卧佛寺那么多人,还想来郑王庙很多次,总觉得任何时候的它会散发出不一样的美。
此庙又称“黎明寺”,原因是其庙内最高的塔尖直插云霄,人们觉得它是每日首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给予“黎明寺”之名。
郑王庙
游完郑王庙后,可以乘坐轮渡到对面逛一下,也可以到4号轮渡口坐船去地铁站,顺便游一下湄南河。
从四面佛参拜完后,到了Central World,下午的 曼谷 已经变身为一座堵城。三胖哥要先回家了,于是我们我们在这个商圈逛,Big C大型超市和Central World 隔街相望,买手信都可以在这里解决。
曼谷
十二月的 曼谷 ,满大街都有着圣诞节的气氛,尤其在商场,每一个大门前都会有巨型的圣诞树,商场外挂满了霓虹灯,到了夜晚格外璀璨。在夏天过圣诞节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非常的新奇的体验。

「21」拉差达火车夜市

这个夜市听说是近两年才开的,每天都营业,夜市一半是美食小吃,一半是小商品集市,美食有各种海鲜拼盘,火山排骨还有芒果糯米饭等经典的 泰国 小吃,逛了一圈下来有些疲劳也不知道往哪家吃,比较火的还有“冰沙西施”,据说就在第二条巷子里,我们一直没看到,还有一些复古店,吃完喝足后来这条街逛逛也是不错的。
【地址】Ratchadaphisek Rd, Khwaeng Din Daeng, Khet Din Dae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400
【营业时间】17:00-01:00
【交通攻略】乘坐MRT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后,找到esplanade的出口后,穿过这个商场就可以到啦,如果不穿过商场可以从旁边的停车场过去。
【Tips】俯瞰图在esplanade 商场的4楼或者5楼拍,要爬很长的楼梯。
在拉差达火车夜市对面有停车场,可以爬到4、5楼的位置俯拍灯火阑珊的火车夜市(好像有电梯,当时没找到爬了好久才上来)
拉差达夜市点亮了 曼谷 的夜,虽然叫做火车夜市,但它名字的来由并非是因为它在火车站附近或者有火车,而是夜市管理方租用了 泰国 铁路局的一片土地办了个夜市,于是被叫作“拉差达火车夜市”。
夜市里的海鲜很便宜,但据说味道都不会特别惊艳,都是调料调出来的味道。
真想带上256G的胃,吃遍夜市的特色小吃。

「22」曼谷摩天轮夜市

摩天轮夜市是 曼谷 值得去打卡的夜市之一,这里的摩天轮在晚上非常的美丽,摩天轮下面的夜市主要是有些手工艺品,包包衣服等商店,还有一些泰式餐厅,距离再远一点有酒吧还有西餐厅,这里可以满足各种需要,夜市街道的风格很华丽,非常的干净~
【地址】摩天轮夜市 2194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Wat Phraya Krai, Khet Bang Kho Laem,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
【营业时间】16:00-午夜
【交通攻略】推荐打车,附近没有特别方便的地铁站
【Tips】这里吃饭会比在其他地方便贵一些,但和国内比就差不多,一条青柠鲈鱼450泰铢,可以参考一下。
到了10点多,陆陆续续有些商店关门,而我们的晚餐才刚刚开始,点了4个菜+一个菠萝饭,花了2000左右,比其他饭店稍贵但性价比还是挺高啦。
来 泰国 ,一定要尝试的酸汤鲈鱼,一家比一家做的好吃~~

「23」粉色的三象神博物馆

The Erawan Museum
这个地方是 曼谷 的一个小众特色景点,粉色控一定会喜欢三象神博物馆,博物馆远远看上去像一个游乐园。三象神是 泰国 民间故事中的象神,三头神象”由纯铜精雕而成,重达250吨,高约16层楼,透过其象腿中的电梯即可通往象腹中的博物馆,在这里能探索到奥秘的象神文化。
【开馆时间】09:00-19:00
【交通攻略】博物馆距离市区有点远,打车过去走高速很快,200+左右泰铢就可以去到\坐BTS到Samrong站,在6号出口出站,下楼梯后坐出租车。
【门票】成人400泰铢,网上有优惠价格60元/人。
【地址】หมู่ที่ 1, 99/9, Tambon Bang Muang Mai, Amphoe Mueang Samut Prakan, Chang Wat Samut Prakan 10270
三象神博物馆的位置不在市中心,环境很僻静,从市中心打车过来也仅需要200出头的泰铢,而且可以走高速不堵车,大约半小时就可以来到博物馆。
粉色的博物馆周围有一群彩色的大象,从它们下面穿过的时候头顶还传来大象的吼叫声,刚开始还被小吓了一下。
园区的外围有一个祭祀区,可以捻香信拜,在桌前有一尊铜制的大象,据说只要在象神面前许愿,女生以非惯用手的食指、男生则是无名指,能够将大象提起的话,就表示你的愿望即将实现。
一进来就被富丽堂皇的大殿所吸引,大殿色彩斑斓、华丽典雅,仰望的时候有一种庄严神圣的氛围,大殿的天花板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优美的神迹和四支梁柱均描述宗教故事和世界 和平 的德真实含义。
在修建神像的期间曾有多次的神迹发生,所以直到现在每天还有无数的民众前去参拜,可以算的上是有求必应的象神。
这座建筑融合了传统的 泰国 和 欧洲 建筑和设计元素,令人难以置信的迷幻,它就像是一座教堂。
这座粉色的博物馆由Lek Viriyaphant建造,他是一位古怪的 泰国 百万富翁,同时负责建造Samut Prakan和芭堤雅的真理庇护所,博物馆的三个独立的楼层象征着宇宙。
这三头大象是由Khun Lek Viriyapant的思想和想象而生,他希望保留自己收藏的古董,作为对 泰国 文化遗产的贡献,这是他的灵感所在。其中许多是无价的艺术品;它们也被视为古代文化人的神圣物品。
地下室代表地下世界,除了从家具到陶瓷和陶器等稀有艺术品外,大型展板还详细介绍了erawan博物馆的历史和建筑。
更上一层,描绘了人类的世界,穹顶式建筑内部精致的室内装饰体现了东西方艺术的和谐交融。亮点包括华丽的彩色玻璃天花板,上面绘有世界地图和黄道带,这是 德国 艺术家雅各布· 施瓦茨 科普夫的创意设计。
在最顶上还有一个狭窄的螺旋楼梯穿过大象的右后腿,通向大象的肚子深处,博物馆顶部的这间引人注目的房间有尊贵的佛像,有虔诚的信徒在参拜,那个氛围太安静,太神圣,没拍照我就下来了。

「24」曼谷最高处的观景自助餐

曼谷 观景自助餐厅推荐———彩虹云霄酒店有84高层,在顶楼有三层都是自助餐和景观酒吧,自助餐点围绕了整整一圈~海鲜,泰式中式日式意式料理都有,还有小火锅可以现煮,个人觉得除了甜点不太喜欢之外,其他口味都棒棒哒每个桌子基本上都是靠窗的,享用美食同时感受夜景,这样的餐厅给我感受一百回也不腻
【自助餐时间】17:00 19:00 21:00
【用餐时间】2小时
【Tips】自助餐只提供矿泉水,如果要点其他饮料需要自费。
吃完自助餐,还可以到最高处的楼层拍 曼谷 夜景。

「25」曼谷新商场ICONSIAM

首先说下它的位置,它就位于湄南河畔,有次坐游船经过时就被它霸气华丽的外表给吸引住了~这家商场是新开的,设计感也很时尚,一楼很多国际奢侈品大牌,连迪奥的香氛世家也有,负一二层很多美食小吃和手工艺品,有戴斗笠的阿姨在“河边”售卖,在楼下就能逛好久楼上还有一家苹果旗舰店,但是价格比国内卖的还贵, 比如 AirPod比国内贵200元,大小牌子都有,现在这里还没什么人,相信这里以后也是必逛商场之一
负一二层很多美食小吃和手工艺品,有戴斗笠的阿姨在“河边”售卖。

∷∷最新落地签攻略∷∷

泰国 国家旅游局官方微博二度官宣:原截止日期到1月13日的落地签证免费政策,将确认延期至2019年4月30日。落地签的有效办理需要提供15天内的回程机票,所以计划超过15天在 泰国 旅行的还是要办理常规的签证。
 ❤泰国 落地签攻略—-国内机场篇
上个月在公众号看到亚航推出的新航线: 南昌 - 清迈 ,200出头的优惠价,于是马上入手,入手后 泰国 又宣布落地签,落地签要求不变,知道后简直不要太开心。可是 南昌 昌北国际机场也太严格了️落地签要求提供10000泰铢或者2000人民币现金,但 泰国 方是抽查,不一定查到。可是 南昌 机场这边除了看回程机票,还要查现金,而T1航站楼没有取款机,最近的在1公里外的T2,无奈之下只能和外面的小贩换泰铢。️安检十分严格,我的三件手提行李都要重新检查,所有电池拿出来,还有洗护用品化妆品都要拿出来,这是我过过最严格的机场了。️
❤泰国 清迈 落地签攻略—- 清迈 机场篇
好不容易从 南昌 起飞了,到了 清迈 感觉轻松许多,落地签办理在入口左侧的小窗口,拿到落地签才能去入境,我交上去后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同行的是大叔大妈团,他们很多人估计要等很久。
【落地签办理时间】因为本次航班直飞 清迈 ,不像 曼谷 大城 市人多,所以没有网络说的4小时那么恐怖。我是本次航班第一个拿到落地签的️我的航班到达是傍晚6点。
【材料】落地签申请表格( 泰国 旅游局官博也有,中英文都可以,建议提前打印好,https://www.immigration.go.th/download/1486544706654.pdf )
入境卡(飞机上会发)
二寸白底彩色照1张
回程机票订单( 泰国 机场并没有看我的)
1万泰铢或者2000人民币现金(也没抽查我)

【温馨提示】因为航班估计都是办落地签的,可以提早收拾行李,然后冲到落地签窗口办理比较省时。

∷∷旅行好物∷∷

给大家分享一款我经常使用的旅行好物:ELLE的行李箱,这个牌子的行李箱是我所有的拉杆旅行箱中使用感最好的,为了不容易撞款,我挑选了一款简约而时尚的墨绿色,360度的万向轮方向感很好,减震效果也很棒。
喜欢的朋友可以戳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57154646696&spm=a1z09.2.0.0.467c2e8dHU9vfm&_u=m7nieu3807b
女生出行总会装上洗漱用品、护化用品、衣物、鞋子、充电器等等物品,不需要带额外的包装袋,ELLE行李箱有许多个拉链夹层方便收纳,还十分贴心地在内部设计了可以分离干湿衣物的夹层。
我选的是24寸行李箱,24寸对于我而言已经是个百宝箱般的大小,不论是5-7天的短途旅行,还是两周以上的长途旅行,24寸都满足得了装备需要。
旅行在外,行李箱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每次拖着它在各种国家游荡时,就觉得有一种安心和可靠的感觉,每次回到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又想带着它再去探索世界。

∷∷关于住宿∷∷

① 清迈
第一家下榻的酒店叫 清迈 城市BP酒店 ,酒店就在 清迈 古城里,从机场打车过来10分钟不到就到了,酒店外观和大堂十分上档次,很 大方 ,整体是一个复古的装潢,走到内部就显得有些旧,电梯、楼道和房间,还有一台复古电视,前台很热情地送我进来,还帮拿行李开灯开电视,服务很周到热情。
【酒店】BP Chiangmai City Hotel
【地址】154 Ratmankha Road, Amphur Muang,老城地区,Phra Sing, 清迈 , 清迈 府,50200, 泰国
【交通方式】从机场打双条车过来,100泰铢
【价格】200左右
第二家入住的是莲花酒店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酒店不在 清迈 古城内,在古城的 西北 角不远处,前台工作人员会说中文很方便。酒店房间依旧很大,因为是老牌酒店,装修会觉得有点陈旧。
【酒店】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地址】23 Huay Kaew Rd., A. Muang, 50200 ,ChiangMai
第三家入住Sabai Sabai,它的位置处于古城与宁曼路之间,它在条深幽的小巷里,周围是居民区,晨起能听见小鸟的声音,住进Sabai好像住进一间宫殿里,这里是欧式古典风格。服务员也好热情~ 泰国大部分酒店的规定是不能吃榴莲和山竹果,榴莲可以理解,但是不明 白山 竹果怎么躺枪了,于是她们告诉我山竹果的果皮颜色很重,这么一想也有道理。
【酒店】Sabai Sabai Hotel
【人均消费】300+
【民宿】Leafy Greens Chiangmai
② 曼谷
曼谷 悦榕庄banyan tree bangkok,位于 曼谷 的中心地段,周围交通很方便,房间可以自己选择高层楼,从窗外就可以俯瞰到 曼谷 很赞的全景视野。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心,遇到了些小问题,工作人员解决了并帮忙办理入住,房间干净整洁,装潢优雅,彰显泰式特色的精华,迷你吧台上有很多酒和自助咖啡机,小客厅上还摆放了水果给客人享用。酒店还有健身房,泳池,拥有的视野都非常好,可惜在悦榕庄呆的时间短没有体验。
【酒店】 曼谷 悦榕庄banyan tree bangkok
【地址】21/100 South Sathon Road. | Thai Wah Tower II, Bangkok 10120, Thailand
00 66 2 679 1200
房间的卫浴设备很喜欢,淋浴、浴缸、洗漱台都是分开的,每一处细节都处理的很到位,
宽阔落地窗确保了空间中明亮的自然采光,全景式的都市风光尽收眼底。
真的要我一个人住这个大套房吗?
王子宫殿是一家 曼谷 老牌酒店,楼下是个服装批发市场,比较热闹。整个酒店十分大,就连房间也是~刚进入到房间走了一个转角,第一个反应是:我的床在哪里?原来藏在另外一头,酒店是传统的泰式装修风格,在房间就能享受270度的景观!看上去有一些些陈旧但不影响入住,比较推荐多人入住,一个人住觉得太大了哈哈。
【酒店】Prince Palace Hotel
【地址】488/800 Bo Bae Tower, Damrongrak Road | Klong Mahanak, Pomprab, Bangkok 10100, Thailand

∷∷关于电话卡∷∷

泰国 主要移动运营商有三家,AIS,TRUEMOVE,DTAC,相对应的主要三种sim卡为1-2 call,truemove,happy。懒人办法就是上网TB,基本上卖家都会搭配好套餐,插卡即用很方便,我买的15天60元RMB左右,需要链接的的话私信我。

∷∷关于货币∷∷

国内:如果在银行方便换钱就换一些泰铢, 中国 银行需要提前预约,机场值机人员会检查现金:人民币2000或者10000泰铢,当时在 南昌 机场就是因为没换泰铢,值机工作人员不让我过,后来在机场找小贩换的。
泰国 境内:在 泰国 境内只要是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取,手续费一次150B,取现上限是2w泰铢,国内银行也会扣到10+rmb,所以在 泰国 境内取现的手续费约为:50rmb一次。

∷∷关于插座∷∷

泰国 的电源电压跟 中国 是一样的,220V, 泰国 插座是两孔扁头的,国内大部分电器都可以使用。
如果是三头的,就要转化器。

∷∷关于机票∷∷

来回都是亚航的特价机票,往返不到400!!特价机票只能靠自己多刷他们官方号,看有没有促销。
亚洲 航空N次体验感受因为经常飞去 东南亚 ,必不少乘坐 亚洲 航空, 亚洲 航空是廉价航空,经常有机票促销活动,这一次抢到 南昌 - 清迈 ,含税仅用229。
【舱室体验】飞机还算新,坐上去没有不舒适的,因为都是经济舱,所以位置会有些小,比较服气的是这个航班坐出了高铁的感觉……很多大叔大妈站着聊天……
【空乘评价】亚航空姐一身红色制服,十分亮眼,男士空乘是低调的黑色制服,他们都很热情,而且都会说中文,可能不会说很多,但是必备的那几句说的很流利,这点要给个赞,毕竟很多大叔大妈不会英文,这样有助于沟通。
【餐点】平均一个饭是150泰铢,可以提前预定也可以现场买。

∷∷关于交通∷∷

双条车:双条车只有在 清迈 有, 曼谷 就很少, 清迈 的双条车可以容纳很多人,价格也不统一,20铢到100铢都有,看距离讲价。
打车:在 泰国 打车推荐用Grab,用手机号注册就可以使用,还可以用Alipay,支付宝直接扣款很方便。在 清迈 打Grab很划算,此行去了很多次 清迈 郊区,都可以打到车。在 曼谷 就没那么推荐,亲测打出租车会便宜些。
摩托车:摩托车是很多自由行同胞的心爱交通工具,在 清迈 出行,自己租一辆摩托车也是很方便的,租车费用约50rmb一天,但是要注意 清迈 要主干道都是车水马龙,晚上的时候街上的摩托车车速很快,还要带上国内驾照,因为在 清迈 古城边上经常有交警检查,没带驾照或者没戴头盔都是要罚钱的,记得前年没驾照被罚过(当时还讲了个学生价。。。)

∷∷彩蛋∷∷

泰国 是男女老少买买买的天堂,可以再装满一个行李箱的零食带回国。在 曼谷 逛超市收集到了比较热门的伴手礼,下面有个小视频作为文末的彩蛋给大家。
在 泰国 特别爱喝泰式奶茶,于是买了手标茶粉在家尝试自己做,材料和工具都很简单~做出来的味道和 泰国 几乎一样~[微笑R]奶茶粉有茶包和茶末两种包装,价格都很便宜~这一包大概10元人民币吧。
材料: 泰国 手标奶茶粉,淡奶(牛奶),炼乳
工具:煮锅,过滤网,杯子️
①煮茶叶,我买的是茶粉,没有茶包过滤那种,茶叶是凭着感觉来倒的,水量大概800ml,煮出来有种深酒红色,煮个10分钟左右就行。️
②过滤一下,然后把茶重新回锅。️
③加入牛奶,我感觉淡奶和牛奶差不多,牛奶比较方便,牛奶不用倒很多,直到奶茶有些发橙色又不会很深的颜色就可以。️
④加入炼乳,听说炼乳一定要加很多,确实,我加了很多都觉得不甜,最后几乎挤完了半瓶炼乳,最后搅拌一下就可以出锅啦,喜欢喝冰的可以加入冰块,我是先喝热的,剩下的直接放进冰箱冰冻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小样的後花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